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厚捷医药加快打造200亿级大健康产业园

日期:2022-03-01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药采采中药电商平台已覆盖26个省份实现全国一键发货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万州经开区高峰园的三峡国际健康产业园,目之所及,一派忙而有序的建设和运营场景呈现眼前。

由我区医药产业龙头企业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峡国际健康产业园,是一个集医疗服务、医药物流、医疗器械、现代中药产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健康产业基地,目前形象已出。

药采采电商平台销量跻身全国同行前列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按照国家三级专科医院标准建设的重庆全域肿瘤医院,正加紧安装先进医疗设备,预计今年5月投入运营。而厚捷医药集团旗下的杏仁医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亦表现不凡,其开发的药采采中药电商平台,运营8个月即跻身全国同行销量前列。

利用药采采电商平台,杏仁医药科技借助互联网在生产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起两端一链一平台,通过整合中药饮片产业链、创新供应链,最大化提高流通效率,向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品种全、品质好、性价比高的一站式中药饮片供应服务,实现了全国一键发货,让每一位好中医都用上好中药。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药饮片订单,在指尖快速传递并完成。公司客户服务部的20多名员工,每天通过药采采电商平台的小程序或APP,提供从咨询、下单,到售后物流配送、产品质量反馈的全程线上服务。

我们的药采采中药电商平台,现已覆盖全国26个省份的基层医疗单位,其中河南、四川、江西、广东、重庆市场销量靠前,包括三峡地区的道地药材、川芎、佛手,以及万州的陈皮等,都是国内市场非常走俏的中药品种。杏仁医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笑难说。

推进产供销培育200亿级大健康产业园区

依托药采采中药电商平台,杏仁医药科技正创新线上线下医药服务,助力厚捷医药集团从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医药物流到健康医疗的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培育综合性大健康产业园区。

目前,厚捷医药集团布局于三峡国际健康产业园的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已投产,正开展重庆片区道地药材产地趁鲜加工研究,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并计划五年内,在万达开及渝东北以陈皮、枳壳、佛手、石菖蒲等20种优质道地药材为主,带动中药材种植面积增加10万亩以上,实现产值30亿元。

作为渝东北唯一一家同时取得药品第三方物流、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资质的企业,厚捷医药集团还立足西南地区,建起了上千吨级配送能力的仓储物流中心,形成辐射全国范围的医药服务能力。

我们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中药电商平台药采采全国市场拓展为抓手,结合厚捷制药产供销体系,携手打造川渝道地药材优势产业,推动建设三峡库区中药材交易中心,力争十四五期末形成200亿级大健康产业园区。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文华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