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新田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2-01-05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属中央企业五大发电集团在渝首个光伏项目 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3.44万吨

 1229日,万州新田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自此,万州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260亩,总装机规模68兆瓦,于20219月开工建设,是中央企业五大发电集团在渝开工投产的第一家光伏项目。

 国能重庆万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田项目负责人李贞强介绍,整个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400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44万吨。该项目的并网发电,将为万州扎实推动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增添绿色动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业主单位密切跟踪材料供应和设备的生产情况,安排专员驻厂盯办催交设备,同时和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合理配置人员、施工机械、材料和设备,优化施工工序,按照既定的任务节点,高质量完成光伏组件基础浇筑、升压站施工、支架安装、组件和电气安装、设备调试、临时送出工程建设及调试等各项工作,确保了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据悉,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十四五期间,该公司还将在万州开发建设4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100兆瓦风电项目,积极探索工业供气、供热、供冷服务,开展城市污泥掺烧研究,全力培育新能源综合发展增长点,努力实现万州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