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施耐德电工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1-12-23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创新与智造双轮驱动

 近日,记者走进我区照明电气产业龙头企业——位于万州经开区光电园的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探访,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场景让人眼前一亮。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和迭代升级,这家企业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产品创新拓市场

 在企业展示墙上,一次次产品迭代的演进历程,让人感知到施耐德电工强劲有力的创新脉搏。

 “‘珍·珀’系列开关面板,是我们今年投入量产的一款新产品,无论是从外观设计、材质选择,还是加工工艺,都有了新的突破。”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宗品说。

 据了解,这款新产品追求超薄至臻、细致不凡,主要亮点就在于整个产品无边框、大面板的设计,厚度只有6.5毫米,非常薄,而且表面经过处理后具有质感。目前,这款新产品已获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在开关面板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然而,要将新产品从图纸变为现实,并非易事,还需企业在工艺改进、加工精度上下功夫,实现新提升。

 “我们从模具的设计制造、到注塑成型、到整个装配测试过程,都有严格的管控程序,确保了生产的顺畅和产品的质量。”舒宗品说。

 记者获悉,今年上市的“珍·珀”系列开关面板新产品,已为施耐德电工带来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预计明年将放量达到1.5亿元。

 除了普遍使用的机械开关插座外,施耐德电工同时也在智能开关面板领域谋篇布局,以创新抢占先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智能家居产品需求。

 舒宗品介绍,公司智能家居新产品,将于明年1月上市,一共有两个系列,每年将生产50万个左右,可带来5000万元的年销售收入。

 智能制造树标杆

 产品能够不断推陈出新,得益于智能化的生产制造。

 作为一家国家级绿色工厂、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市级智能工厂,施耐德电工从产品的装配、测试到包装,已全程自动化、数字化。

 通过应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所有设备互联互通,并构建起能源管理、精益制造等多个信息系统,利用大数据进行计算分析,企业能效提升了20%

 在注塑车间,新引进的一辆运送物料的智能牵引车正缓缓驶来,和以前的自动牵引“小火车”不同的是,它不需要循着地面上规划好的路线走,在接到设备指令后,可以自行选择最快捷、最安全的路线,做到使命必达。

 “经过试运行,这种智能牵引车能够实现搬运效率的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在整个工厂大量使用,全面替代自动牵引‘小火车’搬运物料。”舒宗品说。

 全方位的创新,正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年产出3000多万个“万州造”施耐德开关插座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据了解,今年施耐德电工产值将稳定在3亿元左右,预计较去年增长8%左右。“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和上游供应链物料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舒宗品表示,2022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推动企业产值迈上新台阶,为万州工业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