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国家能源集团万州电厂多发满发保供电

日期:2021-11-18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今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较历史最好水平增加50%以上

 针对当前电力供应形势,国家能源集团万州电厂多措并举、多发满发,千方百计保障今冬明春社会用电需求。到今年底,万州电厂年发电量可望突破90亿度,较历史最好水平增加50%以上。

 11月10日,记者在国家能源集团万州电厂集中控制室内看到,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正开足马力,将源源不断的电能接入电网,送往千家万户。

 万州电厂负责人介绍,两台发电机组燃煤日消耗量为1.5万吨左右,但由于近期社会用电需求激增、国家能源集团供应的310万吨电煤,已不能满足保供发电需要,面对困难,万州电厂毅然将保供电放在了第一位,尽力担当国企责任。企业通过多方组织协调,迅速采购了60余万吨市场煤,超过自身电煤总量的20%,在11月10日成功实现今年发电量70亿度目标。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和10月份,万州电厂就组织专业团队,对1、2号发电机组先后完成系统检修,在设备维护、安全管理等方面,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人力物力和相关监管措施,确保发电机组能在高峰期安全稳定运行。

“按照目前发电趋势,预计万州电厂全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超历史最好水平的50%以上。”国家能源集团重庆万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平称,从全市层面来看,今年重庆地区用电量增长17.7%,以万州电厂装机容量200万千瓦计算,占重庆市统调装机容量的7.62%,这也意味着万州电厂发电量增长的50%,将为整个重庆地区社会用电量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