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日期:2021-10-27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年产五千吨中药饮片加工项目投产运行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 李泽鸿 王晨旭)万州工业强区建设又传捷报!近日,我区医药产业龙头企业——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该企业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加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为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日前,记者走进重庆厚捷医药集团中药饮片加工车间看到,宏大的厂房内,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正对多种中药材原料进行加工。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经过净制、切制、炮炙等10多道工序,在12至15天时间里,一株中药材就从原料完成加工,检验后进入市场。

据了解,在稳步推进生产的同时,重庆厚捷医药集团还依托加工技术、科研实力和规模化运营等优势,着力攻克中药饮片切制带来的二次加工成本偏高、有效成分流失等行业共性问题。如用好国家政策支持,开展重庆片区道地药材的产地趁鲜加工研究。

“我们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中药材加工为中心,加快构建种植、加工、研发、检验、交易全过程产业链,以科技为先导、‘互联网+’为手段,全面提升三峡库区中药产业发展水平。”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旗下的重庆厚捷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蒲云兵说,力争5年内带动三峡库区道地药材种植面积增加10万亩以上,产值30亿元以上。

今年6月1日,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推出的中药饮片电商平台“药采采”正式上线运营,迈出了“互联网+”赋能万州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蒲云兵表示,在完成万达开及渝东北片区以陈皮、枳壳、佛手、石菖蒲等20种以上优质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公司将充分发挥医药三方物流与医药流通优势,打造万州非传统线上线下道地药材交易平台,助推成渝优质道地药材产业带建设。

当前,万州正以重庆厚捷医药集团为龙头,积极培育壮大三峡国际健康产业园,全力打造集医疗服务、医药物流、健康医疗大数据、医疗器械、现代中药产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健康产业基地。预计到2025年,三峡国际健康产业园入驻企业年产值将达200亿元,新培育100亿级企业1家、50亿级企业1家、10亿级企业3至5家,有效构建起产业集聚、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大健康全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