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施耐德获评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日期:2021-08-27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万州企业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闪亮登场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 王晨旭)8月24日,2021年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授牌仪式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举行。来自万州的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年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获授牌。

据悉,这是重庆市首次评选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旨在通过创建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示范带动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实现从传统制造到现代智造的蝶变

接过2021年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牌匾,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脸上写满笑意,那些推进智能化改造、建设智能工厂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

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签约落户万州,主要生产开关插座产品。随着市场需求逐步趋向个性化、多样化,以及传统制造带来的产品升级周期长、车间信息化水平和设备联网程度低、能耗大等问题,日渐成为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突破口在哪里?面对席卷而来的数字化浪潮,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选择了智能化改造。

2016年开始,公司持续加大投入,先后购置注塑自动化系统、中央集中供料系统等先进设备,将精益生产、敏捷制造、网络化协同制造与新兴技术、自动化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由智能设计、智能管理、智能控制、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等构成的智能工厂。

几年接续努力,施耐德不断推进生产设备智能化,建立起基于LDS系统的车间级智能生产单元,提高了精准制造、敏捷制造能力。推进车间级与企业级系统集成,实现了生产与经营的无缝集成和上下游企业间的信息共享。

2020年,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获评重庆市智能工厂,成为万州首个市级智能工厂,并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

经过全方位、全过程的智能化改造,公司实现了端到端的信息集成,从客户需求到研发设计,再到生产制造,乃至售后服务的整个过程,都可以溯源追踪,做到了生产管控一体化、全产业供应链协同一体化、工厂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羽翼”的施耐德,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到现代智造的蝶变,发展全面提质增效——生产效率提升139.18%,运营成本降低28.5%,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5.5%,产品不良品率降低34%,单位产品能耗降低14.74%。

如今,走进施耐德注塑、组装车间,很少看到人影,一排排机器设备有节律地运转,不徐不急完成一道道生产工序,从注塑分拣、配件安装到成品检测全自动化,1小时能生产1600个产品,只需一名工人操作。

此次获评2021年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于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可谓实至名归,亦标示出万州工业智能化发展的新高度。

近年来,万州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2018年至2020年,全区工业企业累计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66个。

金龙集团、钦纵航天等企业加快推进“5G+”创新示范应用。引入并落地腾讯云数字经济人才创新中心、捷科供应链数字化平台等项目,启动建设三峡超算中心、三峡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

据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州正积极抢抓新基建机遇,全面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场景应用,加快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