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雷士照明: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27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新投产自动氧化生产线行业领先

  

新建投用的氧化生产线。

  

  

记者 解书睿 李泽鸿 实习生 熊晋璇 文/图

一排排筒灯反光罩、灯盘边框整齐地挂在支架上,缓缓地依次浸入放有不同化学品的水池中……经过24道工序的系列氧化反应后,筒灯反光罩、灯盘边框表面形成了一层坚固耐久的保护膜。

近日,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投资近400万元新建的自动氧化车间投入运行,其灯具表面处理工艺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技术创新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为万州绿色照明产业的龙头之一,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建投用的自动氧化车间,就是企业持续推进生产线技改升级的最新成果。

目前,灯具产品大多采用铝材料加工制作,有氧化和烤漆两种表面处理工艺。“我们这条自动氧化生产线,主要处理铝件类的照明灯具,通过氧化反应形成一层保护膜表面,使产品更加经久耐用。”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制造部总监谷成刚说。

技改创新带来了提质增效。“与老氧化生产线相比,新氧化车间产能翻了一番,表面处理由原来的每天七八万个提升到现在的十四五万个。”谷成刚告诉记者,不仅生产效率倍增,而且产品质量更优。

谷成刚表示,这条新建投用的氧化生产线还革新了表面处理工艺技术,全部采用环保化工原料,不含重金属物质,无有毒有害固废物产生,堪称环境友好型。

今年将投入1200万元技改升级

近年来,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持续推进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技术创新涵盖了从产品前加工到成品组装的各个环节,有力夯实了高质量发展基础。

除了自动氧化生产线,今年以来,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还投产了灯盘背板机械手冲压线、筒灯反光罩机械手冲压线,增加了一条底盘自动冲压线,计划全年设备升级和技术改造投入1200万元。

一系列技改创新,带来的是产品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的大幅提升,以及生产成本的明显下降。上半年,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LED筒灯、面板灯、灯盘等主打产品走俏市场,产值同比增长52.4%。

根据发展规划,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将以创新为引领,力争3年内年产值迈上10亿元台阶,成为雷士照明全国重要基地,为万州工业强区建设和绿色照明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