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六十三家

日期:2021-08-16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五年增长五倍多!涉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等八大领域

  

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车间一角。

本报讯 (记者 黄玉保 通讯员 肖其琪 文/图)作为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高新技术企业对促进万州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意义重大。截至今年7月底,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3家,5年增长5倍多,同时涉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等八大领域,增长的数据背后,伴随着我区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3家

“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光市区财政均有奖补,而且还能享受税收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去,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实力。”重庆三铭重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龙福建介绍,2019年,公司从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先后获得市、区级财政各20万元的补助,享受到减免15%企业所得税及研发费用所得税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同时公司在进行“HPT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研发”过程中,区科技局等部门优先立项支持,安排了30万元专项资金,并累计为公司提供了240万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助力公司研发活跃度快速提升,在近两年时间取得了1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的“亮眼”成绩。

据了解,近两年来,我区聚焦全区工业企业,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引导创新资源更多地向企业集聚,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出台了有关高新技术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等方面的政策和办法。

同时,区科技局会同税务、财政等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简化申请流程,全面落实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得益于全区各级各部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浓厚氛围,万州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6年的10家增至目前的63家,不仅5年时间增长了5倍多,同时涉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等八大领域。

预计到今年底将超过80家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区已完成了新十年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工作,其中首次申报18家,复审7家。预计到2021年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将超过80家。

随着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对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区具有行业先进技术水平的市级新产品146个、高新技术产品109个、农业新品种11个,90%以上实现产业化,高新技术产值占比30%以上,全区6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产值近百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1%,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