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企业首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日期:2021-04-10
语音播报


成为三峡库区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本报讯(记者解书睿通讯员杨静)4月6日,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万州两家企业成功创建2020年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三峡库区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领跑者”。

据了解,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的两家万州企业,分别是重庆平湖金龙精密铜管有限公司、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双双列入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绿色工厂名单。这也是万州企业首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通过对标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等综合评价标准,创建一批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工厂,对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此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的重庆平湖金龙精密铜管有限公司,推行绿色生产和智能制造,数字化装备普及率达90%,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认定和信息化系统的开发、搭建、集成应用,成功创建市级数字化车间,先后实施设备余热回收、工艺废水回收再利用、能源智能化管理系统上线运行等技改项目,公司年能耗节省高达15%—20%,水资源节约达30%。

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绿色制造坚持高起点,选用清洁能源,采用高效装置,产品生态理念贯穿企业全过程和各环节,成功创建市级智能工厂,建有SEMC能源信息管理系统,对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及能效适时分析,实现快速报警响应,精准发现能源浪费并验证效率提升,通过持续的工艺改进和技术革新,近几年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大幅下降。

区经信委表示,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担负着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特殊责任,工业战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深走实“一心六型”两化路径,持续开展能效赶超、水效提升、清洁化生产、绿色制造行动,力促工业提质增效,厚植绿色发展本底,在壮大产业支撑的同时,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

为加快建立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目前万州正积极创建绿色工厂,发展绿色园区,开发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培育绿色服务平台,推动工业全面绿色转型,以高质量发展夯实工业强区基础,建设长江上游绿色智造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