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造”智能机器人来了

日期:2020-10-17 来源:
语音播报

能说、会走、还能跳舞

正在生产中的“机器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万州造”智能服务机器人,正款款走来!

落户万州经开区的杰思谷服务机器人项目,正加紧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预计10月试生产,11月正式量产。届时,商用服务机器人“万州造”将变为现实,并推动我区智能制造迈上新高度。

能说、会走,还能跳舞

近日,记者走进重庆杰思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探访,只见机器人部件总装车间内,4个装配工站同步运行,模仿人体形态的机器人被分为11个部件结构依次进行装配。

高度智能化的装配过程,让人大开眼界。企业采用工业机械手臂辅助2D图像检测技术、手爪快速更换和螺丝紧固技术完成装配。在自动检测工站,刚刚完成装配的机器人接受了行为感知和语音交互等多项性能测试。

我是优友,很高兴认识大家。”“你好,优友,我在。”“优友,你会跳舞吗?”“好呀,想让我跳舞,就先开启我的运动能力吧!”一款刚刚测试下线、命名“优友”的商用服务机器人,正款款走来,具备了交付使用的条件。

达到国内同行先进水平

据了解,杰思谷服务机器人是我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由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企业研发的“优友”商用服务机器人,广泛应用于政务、酒店、商场、银行、医院等行业便民服务领域。在万州生产基地,企业除了先期生产“优友”商用服务机器人外,还将生产一款名叫“小智”的教育服务机器人。

我们公司研发生产的机器人产品,主要技术优势集中在类人型和人形化两个方面,具有视觉、听觉、触觉、感知、行动和情绪六大系统,在人机交互中更加生动自然,人性化的特点也更加明显。”重庆杰思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供应链总经理杨铭介绍,从整体的外观形态,细到每一个眼神都做到了非常贴近人形化,单项技术如运动控制、情感表达,包括运动步态算法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内同行先进水平。

本月试生产,下月量产

记者采访得知,杰思谷服务机器人项目将于10月试生产,11月正式量产,由此实现万州造机器人的梦想。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3000台商用服务和教育服务机器人。

杨铭表示,万州作为公司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主要生产基地,工厂建成后,将集生产制造、产品展示、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可辐射整个西南片区,带动万州乃至重庆地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链发展和人才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