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每3分钟,就有一辆汽车组装完成”

日期:2020-09-18
语音播报


长安跨越成万州汽车“智造”靓丽名片

长安跨越智能化生产车间

自动辊床传输大循环输送、焊接机器人精准有序焊接、涂装机器人自动均匀喷漆;ERPMES系统使生产线的自动化设备自主实现操作,每3分钟就有一辆汽车组装完成……记者近日获悉,一系列智能化改造升级,让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跨越)真正实现了质和量的“跨越”,成为万州汽车“智造”在智博会上的一张靓丽名片。

焊接车间按照主线两侧带羽翼模式排布6条焊接生产线,采用自动辊床传输大循环输送方式,实现了车身焊接、装调的自动化。目前已配备点焊机器人49台、弧焊机器人8台、自动焊钳957把。在焊接车间,我们对整车采用单链机运线,实现多点自动化,全线采用西门子PLC控制系统,实现焊接完毕后各工位间的自动转运,通过触控显示屏,实现单屏幕对整线的生产节拍监控及故障异常监控。”长安跨越总经理助理张晓军介绍,公司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共引进各类作业机器人103台,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不仅实现了降本增效,而且产品质量更加优良、稳定可靠。“每3分钟,就有一辆汽车组装完成。”

此外,近两年时间,长安跨越建立并开发出适用于企业的ERPMES系统,将各项生产BOM录入ERP,通过MES系统完成计划排布,以及工时、劳动效率、设备利用率、产品合格率等统计,并通过建立公司内部局域网络和生产线边PLC控制,使生产线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自主实现操作。同时,质量板块通过SQMIS系统对生产物料进货检验情况、物料问题的反馈、记录、统计进行监督,实现了数字化质量控制。

我们通过建立研发、制造、销售等各环节的信息系统,打通链路、集成运用,实现了全过程、全流程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高效又智慧。”张晓军说,一系列的智能化升级,让公司真正实现了质和量的“跨越”,整线自动化率由原来的15%提升到目前的45%,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据了解,今年6月,长安跨越被认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成为万州汽车“智造”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