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产达产

日期:2020-03-17 来源:
语音播报

万州经开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产达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抓好企业调查摸底。对园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汇总梳理企业复产计划情况,为准确研判企业复产达产工作形势做好信息支撑。合理审核复产企业。调整充实复产审核人员,按轻重缓急分类分批进行复产审核,重点企业、规上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物流企业及具备防疫条件的企业先行审核、先期复产。三是科学制定复产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企业分类分批复产方案,明确各行业各领域复产时间表、路线图。四是做好企业复产指导。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和物资准备,劳动密集型企业错峰返程返岗,降低作业场所人员密度。五是落实减负降本政策。落实好中央、市、区制定的各项扶持政策,出台财政补助政策支持规上企业复产。六是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协调镇乡街道放行员工返企729人次,办理物流通行证328个,办理跨区运输通行证154个,协调开通部分公交线路,联系企业定点接送专车,解决物流运输和员工出行问题帮助企业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购买口罩29.3万个,合理调配口罩、额温计等应急储备物资;加强企业复产要素保障,收集企业用工缺口3085人、资金需求8.5亿元,多渠道发布招工信息,主动协调金融部门对企业到期贷款延期。七是促进企业有效达产。开展复产企业“回头看”,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产,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让龙头企业动起来,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八是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企业41家,排查隐患204条;切实化解企业劳资纠纷,保障企业员工福利待遇,确保企业复产达产有序平稳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