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施耐德电工:把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日期:2020-03-27 来源:
语音播报

逐个测量体温,对双手和鞋底消毒后,员工方被允许进入生产车间,分散到各自岗位工作。这是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以来,每天上班必须要走的疫情防控程序,无人例外。

在万州经开区的指导帮助下,于2月14日复工复产的施耐德电工,把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及时调整订单计划,有序推进生产经营。

“我们员工进出厂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生产线上,必须保持有效距离1.5米以上,严禁扎堆聚集;取餐也划有间隔横线,而且餐桌间距至少2米……”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谭雪琴说,所有业务工作的开展,都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看到,在生产车间一角,施耐德电工设立了员工休息区,每个座位间隔一定距离,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这段时间,公司每天还对员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记录,并纳入数据管理系统。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施耐德电工充分发挥智能化生产车间优势,运用自主研发的精益数字化系统,实现了员工对生产线的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更加有利于疫情防控。“通过这套系统,我们能够适时监控到生产过程中的效率、质量,以及物料需求,并进行精准的作业指导。”谭雪琴称。

为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万州经开区抽派办公室工作人员万雪平为施耐德电工服务专员,驻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和面对面服务,督促企业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到位”“五个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强化防疫促生产。

每天,万雪平都会到施耐德电工的厂区车间巡查指导,督促企业及时补上疫情防控中发现的不足,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实现“双赢”。

在服务专员的指导推动下,施耐德电工完善了员工上下班通勤记录管理,增挂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为每名员工配发了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划定了用餐间距标线,真正把防疫贯穿到生产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