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经开区多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03 来源:
语音播报

近日,我区各类生产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万州经开区给企业家朋友写了一封信,吁请大家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同心战“疫”,共促发展。

信中写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正全力以赴落实“增强版”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望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虽然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阻止不了我们线上交流、网上互动。我们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积极谋划和推动共同发展,通过线上网上做好“万事准备”,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如果我们只是有过接触、还未形成合作意向,我们可以立足万州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围绕万州“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以及绿色照明、智能装备、食品医药、汽车、新材料五大重点产业,结合企业自身转型升级需要,积极寻求结合点,着力谋划论证合作项目。

如果我们已经达成合作意向、还未正式签约,我们可以抓紧起草合同,按照洽谈内容实化细化具体条款,推动各自的审议决策程序,尽快固化、确定合同文本。

如果我们已经签约、还未正式开工,我们可以抓紧开展企业注册、项目可研、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方案设计、建设审批等前期工作,涉及土地出让的,抓紧准备前置要件,为开工提早准备、创造条件。

如果我们的签约项目准备开工或已经开工、还未建成竣工,我们一定要坚决执行国家、重庆市、万州区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复工前必须报备、“五个必须”防控承诺、提前排查员工、防疫准备、完善管理制度等工作,待准备充分和到位后开工复工。

“勠力同心,携手同行。”信中表示,对于以上事项及您面临的难处,我们将利用线上网上全力以赴处理。凡需要您办的,期望抓紧办理;凡需要我们办的,我们一定秉持“企业动嘴、我们跑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

信中最后写到: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有我们的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待到春暖花开时,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宽广道路上,我们一定能够收获共同发展、共圆梦想的丰硕果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