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滩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563W/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长滩府发〔2022〕7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滩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06
[ 发布日期 ] 2022-12-06

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万州区长滩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12-06 来源:万州区长滩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万州区长滩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

为积极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现将《万州区长滩镇2022年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人民政府

                                      2022126



万州区长滩镇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确保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精准、整改问题有力有序,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原则

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覆盖、不漏一户;现场录入、数据准确;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分类整改、确保质量。

二、排查内容

再次对全农村户厕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2022年2-4月农村户厕摸底调查数据和2013年以来享受财政补助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数据进行实地核对、修正,并录入“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信息系统。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安排部署(915日)。召开全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会议,印发《万州区长滩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对厕所革命政策、信息系统操作、农村户厕摸排和户厕问题口径等进行培训解读。

)村(社区)实施(915日至10月11日)实行联村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相关人员组建入户调查组(2人一组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核对和信息录入。同时,进行镇内行政村交叉复核,对发现的户厕问题建立台账。

(三)镇级核查(10月12日至10月14日)。农服中心对各村录入情况核实,并将问题反馈各村修改。

)区核查(10月15日至10月25日)。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指导、解惑答疑、纠正问题、抽查复核。根据各镇乡街道、村社区的摸排情况,通过对照改厕台账、政策文件、资金奖补情况以及去年以来排查数据等,组织力量对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卫生厕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核。

(五)市级抽查(随机进行)。市级将组成若干工作指导组,根据区县户厕摸排整改进度,适时开展抽查督导工作。

(六)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计划整改相结合在排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要根据问题的不同类型,确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小毛病但不影响使用的,要在排查中立行立改,做到排查一个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技术模式不适宜等导致不能使用的问题厕所,要制定整改计表,并向农户发放整改告知单,及时录入台账系统,按计划时序逐步改造。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党委书记贾吉敏镇长吴小波为组长,分管领导吴涛为副组长,各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为成员的“长滩镇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督促各村(组)抓好调查摸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按时完成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镇农服中心从9月19日开始每日通报进展情况。

(二)强化实施督促。联村领导要及时督促指导,务必做到逐户逐厕走到位、看到位、问题识别到位、整改计划到位。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加强核查。

(三)强化数据质量。要建立健全户厕摸排基础台账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要把准口径、统一标准,进一步明晰卫生厕所标准,拿准指标要求要查缺补漏、纠正偏差,根据再次拉网式排查情况,查找和纠正台账不全不细不实不准问题,该补充的补充,该修正的修正,该完善的完善。

(四)强化问题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厕所,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抓紧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需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持续整改的要拿出科学合理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原则上,2017年(含)前财政支持修建的问题户厕,统一纳入全改厕计划逐年整改;2018年后财政支持修建的问题户厕,由区筹资金逐年整改。对问题厕所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

(五)强化考核力度镇纪委不定期组织开展暗访抽查对发现问题摸排不精准,层层瞒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摸排的将严肃问责并纳入今年年度考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