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滩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563W/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长滩府发〔2022〕57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滩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2
[ 发布日期 ] 2022-06-22

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长滩镇关于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6-22 来源:万州区长滩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长滩镇关于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长滩府发〔202257

各村(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现将《长滩镇关于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人民政府

                2022622日  


长滩镇关于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定在全镇范围内乡村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突出党在农村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活动主题

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活动内容

(一)学会议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强国“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结合起来,深入村社区面向干部群众常态化开展宣讲,推进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记领袖嘱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生动细节,尤其是总书记多次视察重庆“三农”工作的感人场面以及提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落实‘五个振兴’要求,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殷殷嘱托,感受人民领袖“知之深、爱之切”的“三农”情怀。

(三)忆峥嵘岁月。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农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特别是重庆“三农”战线打破山地劣势,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艰辛尝试,从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和真诚祝福。

(四)晒幸福生活。全方位展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就,宣传党的“三农”政策给全市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五)倡文明乡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入农家、润民心,深入开展“十抵制十提倡”工作,宣传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讲述重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带来的农村精神文明新变化,展现农民群众勤劳致富、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六)讲善治故事。讲述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生动实践,展现重庆农村地区稳定安宁、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七)展振兴梦想。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广泛推广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扎实做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等重要工作的指导,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望重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干劲。

四、活动时间

6月下旬至8月上旬。

五、活动形式

(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镇机关,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职工大会、邀请市党代表专题领学等方式深学细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深入村居开展宣讲镇级宣讲分队通过主题党课、村民会议、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发挥百姓名嘴、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作用,深入村社区面向干部群众常态化开展宣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推进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三)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利用镇机关办公楼、各村(社区)、学校、医院、派出所、邮政、农商行等地点的LED显示屏,统一宣传内容,滚动播出。制作一批宣传标语,在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出入境交通节点等地张贴悬挂。通过镇村党员干部“进圈入群”,持续推送“学习强国”和市级、区级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关于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文章、微视频。

六、活动原则

(一)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认真研究谋划,准确、全面、正确、生动鲜活开展宣讲,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广大农民群众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信心跟党走

(二)加强组织抓落实。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纳入迎接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统筹开展,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实施。要突出实效导向,坚持勤俭节约,整合用好现有资源、平台、载体,着力推动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

(三)创新方式抓落实。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面向群众,注重形式创新,注重实际效果,真正走到农民身边、走进农民心田。要充分用好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等载体,充分发挥已有宣讲品牌示范作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提升宣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