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坪乡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47463759B/2022-00039 [ 发文字号 ] 长坪府发〔2020〕1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坪乡
[ 成文日期 ] 2020-07-15 [ 发布日期 ] 2020-07-15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防溺水整治和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防溺水整治和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长坪府发〔202011


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乡属各单位:

现将《长坪乡防溺水整治和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

防溺水整治和暑期校园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证校园安全和周边良好秩序,开展校舍设施、消防、交通、环境地灾等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学校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的开展教学,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吴林乡长为组长,谭德明、杨和君、周代明、吴弘扬、张明为副组长,社事办、平安办、应急办、规环所、农服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坪中心小学、长坪卫生院、新乡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社事办,由社事办协调各站办所开展校园安全工作。

二、工作重点及任务

(一)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力度,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校园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清除落叶、积水、污水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要规范安全消毒,每天定时对校园的教学、办公、生活等区域开展全覆盖清洁消毒,特别加强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办公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做好清扫保洁,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滋生蔓延,确保校园环境安全。上好健康教育课,要求师生在校园内及上下班(上放学)途中佩戴口罩,教育师生不外出、不聚餐、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师生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集中处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凡通过审查的康复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转阴人员、从境外及湖北返万师生等重点人员,在返校后一律佩戴口罩,减少流动,避开人流高峰,除上课、实训等必要的教学活动外,不参加其他聚集性活动。

责任领导:谭德明

责任单位:长坪中心小学、长坪卫生院、社事办

(二)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校园周边刑满释放、社区矫正对象、非正常上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行为偏执、诉求激烈等高危人员的服务管理,全面排查、动态管控,严防侵害师生案(事)件发生,严防发生极端案事件

责任领导:周代明

责任单位:平安办、新乡派出所、长坪社区

(三)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校园周边餐饮店清理整治,督促其做好环境消杀、顾客体温监测、食品安全管理等防疫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危险玩具和无证行医、违章搭建等各类违法违规清理整治工作。加强校园周边施工的建设工程及生产、经营和存储有毒、有害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和安全管理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地灾治理。加强校园周边噪声污染治理。

责任领导:吴弘扬、张明

责任单位:应急办、规环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把维护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相结合,落实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三见”、高峰勤务岗、护学岗“两岗”措施。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主要交通干道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力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特别是对校车安全设施、驾驶人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的全面排查,督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促使师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领导:吴弘扬

责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乡派出所、长坪社区

(五)加大对涉校涉教涉生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查处校园及周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不良网贷侵犯学生合法权益情况和涉嫌恶意欺诈、暴力催收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领导:周代明

责任单位:平安办、新乡派出所

(六)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健全完善校园内保组织及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校园内部重要场所、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消防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隐患。

责任领导:吴弘扬、谭德明

责任单位:应急办、社事办、长坪中心小学

(七)落实防溺水工作。加强对各种地势复杂的河流、池塘、水库、在建工地、废弃水坑、码头等溺水易发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业主单位及时整改。明确辖区内河流、山坪塘、水库等水域管理单位及业主的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及时增添和完善在危险路段及水域的安全警示标牌和标语,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

责任领导:杨和君、吴弘扬

责任单位:农服中心、应急办、各村(社区)

(八)做好校园师生心理疏导工作。针对学生学习及家庭压力大,心理疏导途径少,易发生过激行为,及时开展师生心理疏导工作。

责任领导:谭德明

责任单位:长坪中心小学、长坪卫生院、社事办

(九)做好校园周边地质灾害和建筑物安全工作。对长坪中心小学周边地质灾害点及建筑物开展定期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做好长坪乡辖区各地质灾害点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及监测工作,开展地质灾害安全教育。

责任领导:张明

责任单位:规环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