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坪乡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47463759B/2022-00031
[ 发文字号 ] 长坪府发〔2022〕3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坪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7-28
[ 发布日期 ] 2022-07-28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坪乡污水管网运维管理工作 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7-28 来源:万州区长坪乡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长坪乡污水管网运维管理工作

方案》的通知


长坪府发〔202236


各村居,各办、站、所、中心,乡属有关单位:

《长坪乡污水管网运维管理工作方案》已经乡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长坪乡污水管网运维管理工作方案》

              重庆市万州区长坪乡人民政府

                20227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长坪乡污水管网运维管理工作方案

为确保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发挥良好效益,减少水污染物排放,保护水环境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我乡持续发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各级部门职责

1.乡政府为所辖区内污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监督业主单位履行生活污水处理的运行维护管理责任。社区及存在污水管网设施的行政村为生活污水运行管理的业主单位,履行污水管网的运行维护管理责任。

2.社区及存在污水管网设施的行政村要成立污水管网长效管理工作小组,确定村(居)两委班子人员具体负责污水管网运维管理工作,以及处理检查过程中或上报的管理中具体问题。

3.乡财政办负责污水管网运行维护补助资金落实、拨付。

4.乡规环办负责对生活污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和考核,并对污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检。

二、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内容

1.检查。运维管理人员每个月不少于2次对污水管网(包括污水井、接户管道、支管网、主管网、化粪池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如实填写运维管理台账,确保污水管网正常运行。

2.维护。主要包括以下维护内容:定期清理管道和沟渠的淤积物,保持过流通畅;每周需对格栅进行清渣一次,以保持格栅井的正常功能;每半年对化粪池全面清淤一次,以防止淤积造成池体堵塞;

3.上报。日常检查过程中,遇到下列问题要及时上报:污水管网裸露、破损、堵塞;井盖破损;需投入维修费用的其它问题。

三、维护管理考核

乡规环办负责定期对污水管网运行情况和管理人员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通报存在的问题,并将检查情况核计入年度考核结果。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污水井、接户管道、支管网、主管网、化粪池等的日常维护情况。

四、经费使用管理

乡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足额下达给运维单位,并督促指导运维单位全额用于我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同时做好经费使用监督,确保用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