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走马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6190/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走马府发〔2022〕35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走马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0
[ 发布日期 ] 2022-08-17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8-17 来源:万州区走马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

                            走马府发〔202235


各村(社区):

为了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根据我镇目前小额信贷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满足脱贫人口产业发展资金需求

村(社区)要畅通脱贫人口、监测对象自主发展产业资金需求信息路径渠道,及时协调承贷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发放小额信贷资金,确保应贷尽贷。

村(社区)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小额贷款要精准用于脱贫户、监测对象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禁止用于结婚、建房(乡村旅游等经营性用房除外)、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更不能用于政府融资平台、生产经营企业等。对于用于产业发展的脱贫户、监测对象要做到应贷尽贷,对用于其他非产业发展的脱贫户、监测对象不予办理手续,并做好解释工作。

二、加强逾期风险管控,确保不新增逾期。

村(社区)要加强与贷款农户的联系,按经发办提供的贷款到期名册,做好点对点的对接,掌握贷款农户家庭情况。一是动态掌握还款能力。村委要通过多种方式提前动态掌握即将到期贷款对象的还款能力。二是各村(社区)按照提前半个月、10天、5天等不同时间段,入户提醒提前或按时还款,发放还款通知书,并宣传逾期不良影响等。三是分类化解逾期风险。对能按期还款的脱贫户,做到应收尽收,对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期还款的,协助办理续贷、展期等业务四是全面分析逾期贷款情况,提出化解措施建议并报镇经发办,对截至目前已逾期贷款,要逐笔摸清具体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化解措施及建议。必要时可商请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承贷银行和结对联系人(帮扶责任人)一并参与收款工作。

特此通知!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20228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