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走马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6190/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走马府发〔2021〕63号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走马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28
[ 发布日期 ] 2021-09-28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28 来源:万州区走马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走马府发〔202163


各村(社区):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举国同庆,进山旅游、野炊、秋收、林区农事活动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稍有不慎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切实做好镇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防火责任。

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森林防各级林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职责,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形成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二、加大宣,提高防灭火意识。

要充分利用下发村居的音响、广播、标语、专栏、LED屏、宣传材料、利用摩托车组织所在村的护林员一起流动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农村红白喜事加大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特别要在重点林区设置防火临时检查站(实行扫码进入林区)、主要路口设立警示标识,加强对游客和林区群众的宣传教育,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加大巡查,排查火灾隐患。

要把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环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现在正处于农忙秋收季节,农民铲灰积肥的陋习没有改变,焚烧秸秆的现象时有发生。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发现隐患及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对重点林区、人员集中的地方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大巡护检查力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四、加强值,确保信息畅通。

必须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村社区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规范上报各类信息。值班人员必须做到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有案可查。在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实行日报制度,每日17时前将当天的情况上报镇值班室(电话:023—58671043),迅速准确上报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乱报情况的发生。镇政府将每天抽查各村居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对存在脱岗、漏岗现象,将进行通报;工作不落实导致火情发生甚至对火灾扑救不力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