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走马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6190/2022-00008
[ 发文字号 ] 走马府发〔2020〕56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走马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9-22
[ 发布日期 ] 2020-09-23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走马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9-23 来源:万州区走马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走马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走马府发〔202056


各村(社区)  

现将《走马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邀请各帮扶单位,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日活动。         

特此通知!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2020922         

走马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关于印发<万州区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要求,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我区扶贫日系列活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务实节俭的基本原则,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镇脱贫攻坚成果和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分享扶贫成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合力攻坚,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干部服务联系基层”帮扶活动。组织全镇帮扶干部走访帮扶贫困户、联系非贫困户。全镇帮扶干部要带头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一帮一、一帮多”,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各帮扶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赴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与结对帮扶贫困户面对面座谈和帮助打扫清洁卫生等。

(二)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全镇范围内广泛发动爱心人士认捐认助,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消费馆》爱心人士,购买扶贫产品,献爱心。

(三)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各村(社区)和相关站、所、办、中心按镇活动统一部署,采取多形式、多策略、紧密度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确保活动深入人心,确保活动质量。

(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扶贫日前后、组织开展镇领导同志走访贫困老党员、致富带头人、未脱贫户、边缘户等慰问活动。

(五)组织开展企业、商会等认捐认帮活动。在扶贫日活动期间,组织动员镇属企业、商会等参与认捐认帮座谈会,为走马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建言献策。

(六)配合区级开展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开展“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在全镇开展巡回报告活动。“榜样面对面”宣传活动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讲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特别是20177月以来,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奋斗故事,充分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广泛宣传脱贫致富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让他们学有榜样、干有方向,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努力实现致富奔小康。

(七)大力开展扶贫消费活动组织帮扶单位对口帮扶村居购买扶贫农产品,推进消费扶贫,配合区委组织扶贫消费活动,积极推荐我镇扶贫产品入住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扶贫馆”,实现线上线下双向模式,助力我镇扶贫产品的销售。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镇扶贫日活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经发办承担日常工作,具体负责拟定活动方案,协调联络,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和参与扶贫日相关活动。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村(社区)要制定活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要按照全镇扶贫日系列活动要求,把握节奏,明确时限,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