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岭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520F/2021-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岭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9
[ 发布日期 ] 2021-10-29

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人民政府 2020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29 来源:万州区长岭镇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能。承担区级部门下放的服务管理职权、承担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二)机构设置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设置综合办事机构10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设置事业站所6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文化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单位构成截至 2020 1231日,单位在职人员107人,其中行政人员44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10人,非参公事业人员53人。年末遗属人员3人。单位实行政府会计制度,综合办事机构和事业站所一起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属乡镇汇总录入报表。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全年收入6686.0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01.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84.7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决算数减1295.69万元,下降20.25%,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和农林水方面的财政预算收入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61.21万元,下降26.15%。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减少。

(二)支出:全年支出6686.0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01.33万元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584.7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95.69万元,下降20.25%,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和农林水方面的支出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61.21万元,下降26.15%。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减少。

结转(余)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

(四)比较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3.89万元占比24.7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7.4万元,增长29.4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资、人大代表工作、人口普查工作、信访事务、纪检监察事务等。

公共安全支出34.97万元占比0.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7.47万元1.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18万元,增长61.1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资、贫困地区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文化旅游项目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8.89万元21.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4.73万元,增长91.24%,主要原因是健康休养费、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补贴、调整在职人员及离休干部工资及补贴标准、特困人员救助、困难人员临时救助、优抚人员生活补助和抚恤金等。

卫生健康支出175.64万元占比3.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24万元,增长71.53%,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防控支出、优抚医疗补助、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奖励资金等。

节能环保支出70.82占比1.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2万元,增长4.77%,主要原因是2018年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经费和2020年退耕还林工作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328.95万元,占比6.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8.97万元,增长229.01%,主要原因是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道路建设项目等。

农林水事务支出1798.9万元占比35.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96.59万元,增长198.6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资、扶贫项目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壮大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

交通运输支出46.5万元,占比0.9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路管养及水毁资金。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4万元,占比0.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万元,主要原因是食品药品协管员项目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157.89万元,占比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39万元,增长7.77%,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增加。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2万元占比1.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2万元,主要原因是自然灾害市级救灾补助资金、20192020年冬春生活救助资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三公”经费支出15.0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37万元,下降2.4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65万元下降9.89%。其中:公务接待费3.27万元,比2019年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6万元,比2019年减少0.03万元年没有因公出国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决算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年初8年底报废2辆,现存6辆。分别为机要通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国内公务接待65批次587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 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5.6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4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5.91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办公费、公务交通补贴、邮电费、水电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4752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元,下降0.3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本单位无该项收支。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长岭镇财政办   联系方式:023-586910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