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岭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520F/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长岭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3-03
[ 发布日期 ] 2021-03-03

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人民政府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3-03 来源:万州区长岭镇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预算法》“一级政府、一级预算”的规定和《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镇乡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万州府发201812号)文件精神,镇乡街道汇总编制一套部门预算,不按所属事业单位和内设机构分别编制。

(二)单位构成

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部门为行政单位1个: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人民政府;事业单位6个: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村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701.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90.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41.4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41.4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701.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02.4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4.9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5.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576.93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04.804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7.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7.51万元,农林水支出612.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48.77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41.4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4.5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6.89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0.1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90.18万元,比2020年增加4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8.18万元,比2020年增加34.58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福利增加和保险公积金基数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42万元,比2020年增加6.89万元,主要原因是村社区干部工资福利增加和保险基数调整等,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污水处理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6万元,比2020年减少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2020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电子化办公和视频会议后公务用车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50.91万元,比上年增加7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作力度增强。主要用于差旅费、办公费、公务交通补贴、邮电费、水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无该项收支。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4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8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