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周家坝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339869704/2022-00016
[ 发文字号 ] 万州周办发〔2022〕53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周家坝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7-17
[ 发布日期 ] 2022-07-18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7-18 来源:万州区周家坝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

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万州周办发〔202253


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科室、办属事业单位,有关派驻单位:

现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办事处

                                2022717

  (此件公开发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方案


为严格落实、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新的防控政策和措施,按照万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培训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选择性的培训。坚持政策培训和技术培训同步推进、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全方位提升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对象

(一)行政管理人员。街道各相关科室、办属事业单位,有关派驻单位各社区居委会,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人及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各养老机构管理人员

(二)从业人员。包括快递、外卖、酒店服务、服务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和农(集)贸市场等重点行业,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等重点机构,生产车间、建筑工地等密集场所相关人员。

)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包括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民警、志愿者、交通工具运营单位的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群防群控相关人员。

三、培训方式

(一)分级分类培训。

1.街道级培训。街道有关职能科室于715日前完成辖区内、行业内所有从业人员、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人群全覆盖培训。

2.社区级培训。各社区720日前完成辖区内、行业内所有从业人员、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人群全覆盖培训。

(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培训实际,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对于技术培训原则上以线下培训为主。

(三)落实培训后考核评价。培训后,由培训举办单位负责,通过一定方式进行考核,确保培训有效果。

四、培训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

五、工作要求

(一)街道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组要统筹安排,指导各单位、行业、企业开展培训,加强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宣传平安办、经发办、应急办、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街道科室要组织专人,根据本行业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培训。对新入职人员要加强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二)培训工作已纳入街道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内容,各相关科室、办属事业单位有关派驻单位各社区居委会务必高度重视。

(三)各社区要收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以及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组,涉及区级有关部门的,街道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组请示区级相关部门后再组织人员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