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周家坝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339869704/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万州周办发〔2021〕49号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周家坝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28
[ 发布日期 ] 2021-06-01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周家坝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6-01 来源:万州区周家坝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周家坝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

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万州周办发〔202149

社区居委会

周家坝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街道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办事处

2021528


周家坝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

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按照《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纪要》(万州府纪〔202112号)《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纪要》(万州府纪〔202134号)《关于印发万州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攻坚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万州安委会2021﹞2号)要求,为确保辖区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防护网整治工作如期完成,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整治内容

(一)可燃雨棚。对高层建筑设置的可燃雨棚进行拆除或者更换为不燃、难燃材料。

(二)防护网。对突出外墙的防护网进行拆除、更换或按要求开设应急疏散逃生口(洞口尺寸不宜小于1×0.6米)。清理防护网内堆放的杂物。

二、整治任务

20211031日前,完成街道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原定数:上报区住建委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原定楼栋81栋,户数242户,可燃雨棚1349.5米;突出外墙防护网原定楼栋126栋,户数1562户,突出外墙防护网1562个。

总任务:高层建筑可燃雨棚93栋,590户,3540.2米;突出外墙防护网1091679户,1679 个。

三、整治措施及时限

(一)领导包片

张劲松(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斌(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董成勇(规环办负责人)包片社区:救兵城社区,涉及可燃雨棚14栋,184户,1105突出外墙防护网21,165户,165

吴明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冉燕(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军(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长生河社区涉及可燃雨棚8栋,31户,231突出外墙防护网8栋,189户,189

刘仕琳(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金卉(党工委副书记)、宋光艳(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双堰塘社区,涉及可燃雨棚7栋,45户,358突出外墙防护网16栋,344户,344

吴联云(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罗运康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伍云萍(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天生城社区涉及可燃雨棚4栋,14户,210;无整治突出外墙防护网

张海荣(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谭丰清(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周家坝社区涉及可燃雨棚20栋,9户,41突出外墙防护网20栋,86户,86

魏伯寿(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杨军(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映水坪社区涉及可燃雨棚14栋,155户,266.5突出外墙防护网14223户,223

何进(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伍云萍(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天子湖社区涉及可燃雨棚14栋,155户,1105.7突出外墙防护网14栋,195户,195

杨鸿(办事处副主任)宋光艳(规环办工作人员)包片社区:集中社区涉及可燃雨棚1栋,540突出外墙防护网1栋,6户,6

丁后全办事处副主任)、谭丰清(规环工作人员)包片社区:天子路社区涉及可燃雨棚10栋,99户,247突出外墙防护网15栋,375户,375

(二)宣传发动430日前完成)

415日前,各社区对辖区内存在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消防安全隐患的高层建筑逐户排查到位,锁定整改目标;430日前,将整治内容、时间要求、补贴政策等逐户宣讲到位,发动居民及时开展自行整改。

)拆除整改930日前完成)

居民愿意整改的,由社区委托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的施工单位实施整改,于930日前完成。

对个别极不配合整治工作的住户,由街道组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的施工单位集中组织实施定点拆除。

拆除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按可燃雨棚拆除60/米、防护网开设应急疏散逃生口100/标准对社区给予补助。

)检查验收61-1031日)

街道会同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完成整改的楼栋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由街道向区财政局申请补助资金。

四、工作职责

(一)各社区具体承担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整改、拆除工作任务按照街道班子成员分片分栋包干,建立工作进度周报告制度,每周五10点前,将当周整治情况传街道规环办

(二)规环办负责对各社区整治数据汇总,每周五12点前上报区住建委。建立督查机制,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推动慢的社区,予以通报。

(三)周家坝派出所负责对阻拦整治工作的居民依法进行处置。(四)财政办负责落实整治补助资金。

(五)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负责针对影响消防安全且不愿自行整改,并不配合社区整改的住户进行综合执法拆除工作。

(六)平安办负责该项整治工作出现的信访稳定工作

五、工作要求

社区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防护网整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社区一律报街道纪委约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