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周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重庆市万州区小周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小周镇防溺水工作预案》的通知

日期:2022-05-29 来源:万州区小周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小周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小周镇防溺水工作预案》的通知

小周府发〔202237


各村(居),相关办所站,辖区学校、派出所:

经研究,现将《小周镇防溺水工作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万州区小周镇人民政府

2022527日     




小周镇防溺水工作预案


为创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确保防溺水工作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如下:

组 长:袁安平

副组长:熊 艳、邓勇

成 员:平安办、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应急办、党政办、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学校负责人

二、工作责任

1)负责领导、协调、组织防溺水工作,提供必要的预防经费和物资保障。

2)负责日常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开展,检查督促并做好资料的收集与归档等工作。

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措施

1.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1)督促学校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倡议书》,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并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

2)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安全知识宣传。

2. 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1)加大对学校的检查力度。督促学校加强学生进出校园的管理,确保学生在校园期间的安全。

2)在学校周边水域设立警示牌,提醒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3)各村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水域的巡查。

3.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1)学生万一不幸发生溺水事件,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学校、派出所、镇卫生院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取积极果断措施进行营救,学校及时与家长联系。

2)一旦出现溺水伤亡事件,学校、镇领导小组要及时将有关情况如实上报区委、区政府及区教委。

3)镇、村和相关部门联动,做好相关事件的善后处理。

4)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如属责任事故,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