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响水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09488752D/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响水府发〔2022〕40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响水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6
[ 发布日期 ] 2022-09-27

重庆市万州区响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响水镇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日期:2022-09-27 来源:万州区响水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响水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响水镇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的通

响水府发〔202240


各村(社区)、机关办、站、所、中心、驻镇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印发的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现就重点任务具体分工如下,请各工作组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抓好落实。


重庆市万州区响水镇人民政府

                                                     2022926


响水镇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


  1. 加强外防输入

1.严格按要求落实入境返乡人员集中隔离期满后居家健康监测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期间,涉及村(社区)要落实好管控措施,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期间由镇卫生院组织上门采样,居家健康监测(隔离)人员不得随意外出活动。(责任领导李红霞责任单位社事办、卫生院、各村、社区

  1. 加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2.强化社区排查。各村(社区)按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境外、市外人员台账,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证第一时间掌握重点地区在外人员的动向,及时做好信息核查工作;按要求建立疫情防控10个台帐并加强动态管理;做好流调溯源基层流调队伍的培训等准备工作。(责任领导:蒲辉;责任单位:平安办、各村、社区)

3.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督促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常态化播放疫情防控音视频,在场镇交通要道悬挂横幅和宣传海报;加强辖区文娱场所规范管理;针对性开展社会动员和舆论引导,及时处置相关舆情。(责任领导:彭朝晖;责任单位:党政办、各村、社区)

4.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督促指导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规范设置“场所码”,实行扫码入场,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码、测体温、一米线”的基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镇机关、村(社区)干部、企事业单位每周核酸检测频次(责任领导:程文生;责任单位:经发办、响水社区、宝莲社区)

5.重点从业人员落实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工作;(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快递等人员聚集场所人员)。(责任领导:程文生;责任单位:经发办、响水社区、宝莲社区)

6.严格离渝审批。国庆假期期间非必要不离渝,确需离渝,机关、各村(社区)干部严格履行离渝审批手续。(责任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单位:镇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

7.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摸清辖区基本情况和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加强基层信息员、采样员的培训,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操作手册的宣传培训,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责任领导:李红霞;责任单位:社事办、镇卫生院、各村、社区)

8.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的会议、文艺汇演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得原则,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责任领导:李红霞;责任单位:社事办、镇卫生院、各村、社区)

9.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所有物资有效;加强交通站点的查验工作;加强对药店、诊所的管理,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对有发热发烧就诊患者必须严格落实上报;严格落实餐饮备案制度。(责任领导:陈晓军;成员:应急办)

  1. 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10.各专项工作组要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一旦发现疫情,要以快制快,靠前指挥处置。社事办按要求落实每日上报“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11.机关、村(社区)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1名主要领导在岗值班。镇纪委做好督查工作,对不履行职责的,予以约谈、通报、追责问责。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