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熊家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584XG/2021-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熊家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06
[ 发布日期 ] 2021-12-08

重庆市万州区熊家镇人民政府 涉农补贴领域政务公开事项(2021年)

日期:2021-12-08 来源:万州区熊家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熊家镇人民政府

涉农补贴领域政务公开事项(2021年)


一、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

(一)政策依据

2021年6月30日前,依据《重庆市农业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无害化处理补助相关工作的通知》(渝农发〔2012〕101号)、《关于全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题会议的纪要》(万州府纪〔2018〕69号)、《重庆市万州区农业委员会关于印发万州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运行办法(试行)的通知》(万州农委函〔2019〕2号)。

2021年7月1日起,依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完善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的通知》(渝农规〔2021〕3号)、《重庆市万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万州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运行办法(试行)>的通知》(万州农委函〔2021〕102号)、《重庆市万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万州区财政局关于调整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政策的通知》(万州农委函〔2021〕103号)。

(二)申报指南

补助对象:重庆盛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补助范围:辖区内养殖环节集中收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的死亡畜禽

补助标准:

1. 2021630日前:猪80/头,牛500/头,羊50/头,犬30/头,禽2/只(羽);5公斤以下的羊、犬每1080元;所有动物产品按90公斤/头生猪的标准,折算成猪的头数进行补贴。

2. 202171日起:养殖环节病死生猪按体重或体长(体长是指病死猪从后耳根至尾根的长度)分段计算无害化处理补助标准。病死猪体重≥30kg或体长≥70cm的,每头补助80元;病死猪体重10kg(含)—30kg或体长40cm(含)—70cm的,每头补助50元;病死猪体重2.5kg(含)—10kg或体长25cm(含)—40cm,每头补助30元;病死猪体重<2.5kg或体长<25cm的,每头补助20元。牛、羊、犬、禽分别按500/头、50/头、30/头、2/只(羽)的标准补助。其中,5公斤以下的羊、犬每头补助8元。

申请程序:1. 业主电话报案。2. 重庆盛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收集。3. 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审核并上报县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4. 区农业农村委上报市农业农村委。

申请材料:

1. 2021630日前:收集员现场处理照片、《万州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登记表》、《万州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审核监管记录表》、《规模化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情况统计表》

2. 202171日起:收集员现场处理照片、《万州区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登记表》、《重庆市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情况统计表》、《重庆市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申报汇总表》

报案电话:023-52125888

受理单位:重庆盛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办理时限:收集人员在接到电话后,必须在48小时以内进行收集。

(三)补贴结果

熊家镇辖区内20201月至12养殖环节集中无害化处理病死猪3936头,补助重庆盛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费共计31.488万元。

(四)监督渠道

联系电话:023-58472081 

联系单位:万州区熊家镇农业服务中心



                                                                           重庆市万州区熊家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6日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