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牌楼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办事处 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3 来源:牌楼街道
语音播报

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街道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精神,我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街道领导班子分工和科室工作职责范围情况,科学合理组织分工。专门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根据信息内容涉及情况把工作细化分解到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由党政办牵头,形成部门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健全相关制度按照区府办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和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相关文件要求街道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修订了牌楼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牌楼街道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0

+57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是公开程序还不够规范,内容还不够全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单位对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只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却对办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群众无法实施监督。是个别科室认识不到位,思想上心存顾虑,怕搞信息公开后正常工作受到约束,怕利益受到损害;是各科室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有的事务性、程序性、结论性内容公开多,办事过程、决策过程内容公开少,事后公开多、事前公开少;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

今后,我街道要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信息,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进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创新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之中,作为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要加强通报整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不偏不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