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罗田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627T/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罗田镇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能。承担区级部门下放的服务管理职权、承担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二)单位构成

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设置综合办事机构9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镇人大办公室、纪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人大办公室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按章程设置,具体工作由党群工作办公室承担。

  设置事业站所6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村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84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36.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8.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2.16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拨款增加47.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资金拨款减少1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84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6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6.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1.45万元,农林水支出449.6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9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1.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5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23.5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36.8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36.80万元,比2021年增加4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8.64万元,比2021年减少227.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都有下降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18.16万元,比2021年增加274.64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项目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抗击新冠病毒及历史债务清偿等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8.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00万元,比2021年减少15.00万元,主要原因是基金收入来源减少,主要用于垃圾清运及污水处理。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9.73万元,比2021年减少0.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业务;公务接待费17.73万元,比2021年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无压缩空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比2021年减少0.4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166.55万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66.55万元,比上年或减少95.95万元,主要原因为职工差旅费包干取消;主要用于职工差旅费补助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7.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26.1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