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龙驹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5552/2022-00020
[ 发文字号 ] 龙驹委发〔2022〕1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龙驹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3-28
[ 发布日期 ] 2022-04-06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人民政府关于建立龙驹镇重点企业领导联系服务工作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2-04-06 来源:万州区龙驹镇
语音播报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委员会

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龙驹镇重点企业领导联系服务工作

制度的通知

龙驹委发〔2022〕19


各村(社区)、各办(所、中心)、各驻镇单位:

为全面掌握我镇重点企业(含大个体,下同)发展现状及态势,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跟踪协调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提高服务效率,推动龙驹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建立实施龙驹镇重点企业领导联系服务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对企业安排“一对一”服务领导,实施“一企一策”,建立“一企一档”,制定实施及时高效、精准优质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到2024年,新增市级龙头企业2家、规上工业和服务业3家、限上住餐和批零大个体5家,地方实得税收收入突破500万元以上。

二、服务对象

拟定的龙驹镇重点企业(动态调整)。

三、服务方式

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上门服务,通过多角度、多方式、多层次对接,深入企业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有效推动企业发展。按照村(社区)和行业划分原则相结合,对现有重点企业每户安排1名服务领导镇领导对所有重点企业实行全覆盖对接服务

四、服务内容

(一)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服务领导通过定期走访和日常联系,及时掌握所服务企业的运行发展情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主动积极创造条件,多种渠道和形式整合力量资源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并及时将困难问题化解情况反馈给企业。

推动企业做强做优。服务领导通过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掌握情况,找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合理发展目标,围绕目标指导督促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益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管理制度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增企业核心竞争力。

)强化政策宣传落实做好国家、市级、区级出台的各类涉企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做好政策对接,帮助企业落实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五、工作要求

)建立“一企一档”。服务领导要对所服务的企业建立帮扶档案,档案内容包括企业基本发展情况表、企业困难问题收集化解情况表、帮扶记录及成效等,其中企业基本发展情况表包括企业资产结构、生产经营状况、主要产品和市场、项目建设情况、目标规划及完成情况等企业困难问题收集化解情况表包括日常收集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帮助化解困难问题的办理情况等;帮扶记录及成效表包括入企走访记录、帮扶措施、帮扶以来企业发展成效等。帮扶档案保持动态更新。

(二)坚持定期走访服务领导对所负责服务的企业要定期走访,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次,及时更新完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困难问题台账、走访记录和工作成效等内容。

(三)建立专题会议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联系服务企业专题会议,各服务领导对所联系服务企业的走访服务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四)严明纪律要求。在走访联系企业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给企业增加负担,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作风,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1.镇领导服务企业(含大个体)联系表

2.企业发展情况表

3.走访联系企业情况收集表

4.帮扶记录和成效表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委员会    

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人民政府    

                                       20223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