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河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5946Y/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李河府发〔2020〕5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李河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1-01
[ 发布日期 ] 2020-01-01

重庆市万州区李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行动的通知

日期:2020-01-01 来源:万州区李河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李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行动的通知

李河府发〔20205


各村(社区),各站、办、所、中心,辖区各企业:

2020年春节临近,全国、全市、全区人大、政协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即将召开。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从即日起在全镇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行动时间

202012日至32日,为期60天。

二、行动方式

本次大检查大督查采取企业自查、村(社区)普查、各站、所、办、中心行业专项检查、镇纪委督查等方式进行

(一)企业100%自查。按照行业部门的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自查行动,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培训以及春运、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部署落实等情况。

(二)全镇100%普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社区)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安全大检查,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春运期间(即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0日),各村(社区)的劝导站(队)必须保证全天上岗。

(三)镇级各业务科室100%专项检查。结合本行业实际,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对本行业领域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本行业贯彻落实部署春运、春节和两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及事故防范工作。同时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四)镇纪委综合督查。镇纪委对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综合检查督查。

三、工作要求

(一)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原则的要求,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好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

(二)全面检查督查,加强重点监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四大行动。在春节前和节后复产复工分别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加强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设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油气管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安全检查和监管,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三)及时整治隐患,从严打非治违。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紧盯不放,做到方案、责任、资金、期限和预案五落实,并实施登记管理,确保按时整改销号。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要严格依法停产停业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按四个一律的要求严厉打击。对习惯性、顽固性和屡整屡犯、反复发生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四)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行政问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督办整改。对于措施不到位、执行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实施问责追责。因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五)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人员的责任和要求,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决不允许瞒报、漏报、迟报。

附件:1、李河镇检查分组安排表

      2、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表




                                 重庆市万州区李河镇人民政府

                      202011

附件1

李河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工明细表

责任领导

分管部门

责任人

责任范围

胡帮成



安全生产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李沿江



全镇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张艾青



督促监督各单位工作履职情况

张宏富

党政办、党群办、退役军人服务站

崔坤鹏、文明芳、余前华

机关办公楼设施、消防、防雷、用电、车辆和机关食堂安全监管;党群党建矛盾协调;退役军人稳控及矛盾化解

屈发丽

文化服务中心、社保所、社事办

陈勇、龙友进、崔坤鹏

安全法规、政策的宣传、有线电视、健身设施、歌舞厅、网吧、酒吧、公共演出活动等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监管;敬老院、五保家园、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场所的安全监管、职业卫生

何涛

农业服务中心、应急办、武装部

董春华何涛、余前华

森林防火、水利、防洪度汛、农机、农电、农家乐、渔政、农用船舶;农副、畜禽、水产品等安全监管道路建设、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安全、消防、食品药品、应急管理

向小端

纪检监察

潘红

督察各部门工作开展及效能

冯玉萍

经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谭千波、曾明珊

工贸企业安全、职业卫生、特殊群体稳控及矛盾化解

潘勇军

综治办、规环办、财政所

冯地云、杜军、刘远东

铁路护路、信访、稳定;建筑施工、危房排危、筑物质量、危岩滑坡等地质灾害安全监管;环境安全、下排管网、窨井、化粪池;人行道、路灯、消防栓等市政设施及户外广告设施、市政建设安全监管;停车场所、摆摊设点经营场所安全监管;保障安全经费


附件2

万州区李河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隐患名称

单位或个人

主要不安全因素

治理情况

备注



注:1、排查重点:工商贸企业、食品药品、道路交通、铁路护路、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水利安全、自用船舶等。(此表为报表,各单位自行复印,17个村(居)、应急办、经发办、社事办、农服中心、规环所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每周星期一应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