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河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5946Y/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李河府发〔2022〕4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李河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0
[ 发布日期 ] 2022-06-20

重庆市万州区李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6-20 来源:万州区李河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李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李河府202249


各村(社区),各站、办、所、中心,各驻镇单位,辖区各企业:

李河镇《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已经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确保二十大期间全镇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重庆市万州区李河镇人民政府

2022620


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细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积极推进火灾高风险对象专项治理、不断强化重点对象火灾风险管控、持续深化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坚决确保全区不发生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二、工作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搭建消防安全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因上级工作调整,安委会成员进行了变更,各单位成员尽职尽责,着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保障。夏季天气,用电、用气频繁,要通过集中宣传,发放传单、悬挂标语、消防演练等多种方式告诫居民正确使用家用电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做到会报告火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灾、会正确逃生自救,提高社区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企业职能职责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隐患。按照隐患自查、责任自负原则,全镇所有企业单位场所每月要开展1-3次全面消防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电气燃气线路敷设情况以及一线员工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定人、定时、定措施、定资金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临时防范措施,坚决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务必将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意识作为日常重点工作,落实各项要求,,要自觉做到企业自查自纠。

三、工作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防范化解火灾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制定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四、工作纪律

镇安委会、镇纪委,将不定期就本方案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进行约谈。对情节恶劣、后果严惩的,将移交有效机关追究其经济、政治、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