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龙都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339844492/2022-00038
[ 发文字号 ] 万州龙都办发〔2020〕10号
[ 主题分类 ] 工业;经济运行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计划、发展目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龙都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2-26
[ 发布日期 ] 2020-03-04

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办事处印发《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3-04 来源:万州区龙都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办事处

印发《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通知


万州龙都办发〔202010


各村(社区)、各企业及工商个体户:

    经龙都街道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龙都街道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市、区各级关于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做到抓生产和抓防疫两不误。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执行指挥长卢勇区长2月22号上午视频会议要求,结合《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州区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万州府办发〔2020〕5号)、《关于印发万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万州肺炎组发〔2020〕3号)文件精神,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坚持小区严管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派驻工作人员到企业蹲点指导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一、复工复产原则和范围

本着分批有序、精准施策的原则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为辖区企业提供方便和指导,辖区内企业分三个批次实施,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企业按属地、属事原则分别报万州经开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备案,个体工商户报社区(村)备案。

(一)生产型企业--鼓励生产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派驻工作人员到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需求,解决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宣传企业帮扶政策,精准指导和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二)物流型企业--有条件复工复产。与生产型企业配套的相关企业,如物流、运输、钢材等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具备必备的防疫物资前提下,允许复工复产。

(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企业--严格管控复工复产。银行营业点、电信营业厅在做好防控措施前提下,可以恢复营业。汽车修理、水电修理、洗车、理发等行业,可由社区分街区指定一家防控条件好的面向本社区提供最基本的服务。

(四)辖区内大型专业市场营销类(红星美凯龙、友豪万商城、机电城的销售门市)暂缓营业,开市时间以区商务委的批复为准;已经暂时关停的餐饮、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暂不恢复营业,恢复时间以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知为准。

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主要任务

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政策》,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产复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试行)》等规范,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1.严格落实“三个最严”。最严格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最严格的督促检查。

2.严格落实“四个责任”。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社区(村)结合区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街道各科室强化行业属事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落实协调服务。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制定好、落实好防控方案。企业员工要强化个人责任,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3.严格落实“五个必须”防控承诺。企业必须组建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必须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必须承诺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重点区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严格落实市外返工人员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必须按照《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要求,严格执行到位。企业要建立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区外及重点地区来万人员等情况。

4.严格落实“五个有”。有专门疫情管控人员,有健康监测点、体温检测点,有临时的隔离点,有必备的红外体温计、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有稳定的员工停驻场地和可靠的通勤方式,要全面开展生产环境消毒杀菌。

5.严格做好“六个到位”。辖区属地责任、科室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个人防护责任、应急处理快速处置机制、信息报送疫情管控落实到位。

6.抓好企业用工和促进居民就业相结合。各指导组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时将用工需要信息发布到各社区(村),各社区(村)引导居民就近就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

三、指导方式

龙都街道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五包一”(一名领导干部+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村社区工作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工作机制,以社区(村)为单位,联系领导负总责,组成工作组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人员蹲点指导服务企业。企业要配合派驻指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名单附后)

四、派驻时间

从2020年2月22日起至疫情应急工作结束。

五、工作要求

1.全面落实责任,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未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未开展复工前人员核查、未组织环境消毒、安全检查,防疫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生产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2.要积极协调解决生产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生产有序、疫情防控两不误。

3.简化程序,主动服务。指导组和蹲点人员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现场核查(主要看是否具备必要的防控措施和防疫物资),现场填写报备表,现场签字确认(蹲点人员和联系领导签字)。各组指定一名人员将报备资料统一交街道经发办。

4.强化信息报送。各社区要建立企业员工花名册,每天要对新到岗人员开展排查。每天15:00前将当时更新后的花名册传经发办。联系人:廖进,电话:18323637076,QQ:429542810。

5.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对履职尽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造成疫情传染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分组人员名单;

2.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

3.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政策

5.龙都街道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单







      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