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龙都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339844492/2021-00019
[ 发文字号 ] 万州龙都办发〔2021〕31号
[ 主题分类 ] 地质;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公文;预案;应急保障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龙都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4
[ 发布日期 ] 2021-03-03

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3-03 来源:万州区龙都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

通  知


万州龙都办发〔2021〕31号 


村(社区)、相关办、站、所:

《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已经办事处审定,现印发你们,并遵照执行。

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办事处

                   2021年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为进一步搞好龙都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防治地质灾害,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预防相结合的方针,制定龙都街道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一、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

    龙都街地质灾害,也存在不少隐患,必须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进行防治,地质灾害的因素,很多主要降雨、建筑、修建沿江公路劈山切坡、取土等工程活动,辖区主要分布地质灾害点:三吉村4组白岩脚滑坡、生基坪滑坡、吉安2组滑坡,金港社区跨岩石危岩、铜马沟变形体、陈家院子变形体、庙儿梁至红溪沟库岸、九龙社区火地沟滑坡,上级定的地灾点8处,没有纳入上级定的地灾点4处危岩。在汛期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的发生。

     二、  地质灾害防治组织机构和责任分工

    为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把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减少到最低,街道办事处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张良春(街道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李顺春(街道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周黎明(街道党政办主任)

   牟建军(街道规环办主任)

   吴德国(街道财政办主任)

   余志云(街道平安办主任)

   向真明(街道民政和社事办主任)            

   谭春林(街道应急办主任)

   叶自洪(龙都派出所所长)            

   何爱明(街道规环办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街道规环办,牟建军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联系电话:13635361700、58813502,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室设在街道办事处,值班电话:58813001

    各社区(村委会)主任为本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加强对本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加强对本村防治地质灾害的领导,制定村汛期地质灾害防御转移预案,将重点巡查滑坡、高陡边坡隐患列入社区(村委会)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防灾工作责任制。

     三、地质灾害的措施和要求

    各驻村科室、各社区(村委会)要高度重视本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社区(村委会)主要任务做到亲自排查,亲自安排部署,提高全民防灾减意识,认真开展群测群防工作,建立各级负责制,在汛期各社区(村委会)要密切监测灾害点,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区域边坡、切坡、居民房前屋后开展汛前、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工作,尤其是每个点的监测人要经常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巡回检查,以便随时掌握各隐患点的险情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提出防范措施,一旦灾情发生,立即对危险区段设置警戒线,采取有效应急抢险措施,处理灾情,对新排查出的隐患点要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四、建立健全汛期值班制度和速报制度

    街道办事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组织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及时启动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预案,发现有威胁时,立即组织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避让,并组织对其他区域进行巡查和防范,紧急情况,可以强行疏散避险。发生地质灾害后,在30分钟内将灾情报告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在1小时内将灾情报告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备案,及时调查核实,准确掌握灾情。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动员组织险区、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维护发现地区稳定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不得延误,不得多头报告、越级报告,严禁未经批准进行灾害发布和新闻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