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池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81561571G/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工商
[ 体裁分类 ] 应急保障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九池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8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重庆市万州区九池乡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九池乡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29 来源:万州区九池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九池乡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九池乡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辖区各企业单位:

为做好全乡各企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的疫情精准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广大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区经济信息委《关于加强工业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万州经信发〔2021〕1号)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

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各村(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监管责任(企业员工在15人以上的由乡政府和村(居)共同监管,企业员工或个体工商户在15人以下的由村(居)负责监管),强化企业内部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五有”(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办证照、建制度、做预案、查隐患、钉标牌、重消防、严用电、明责任”等8方面工作,督促辖区企业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强化重点环节防控

各企业要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做好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重要防控物资储备和保障。做好工作场所及会议室、食堂、厕所、宿舍等员工活动密集区域的防疫消杀、通风保洁。严控食堂食材采购流程,提供分餐制、公勺公筷服务,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如成立员工食堂的企业要求企业到高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办里食品经营许可证(联系电话:58129557),做到食品生产合法化。尽量减少会议,不召开聚集性的大会。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保持人员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每日监测体温,观察询问是否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并做好日常体温登记和日常厂区消毒登记。乡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督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将移交上级相关部门按上限进行重处。

三、科学管理重点人群

各企业要做好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万返万人员等重点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对境外来万员工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管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聚会活动、不到密闭公共场所)”措施,同时立即报告相应的所在村(居)。市外返万人员需持有当地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返万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立即报告相应的所在村(居)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培训,提高企业人员防范意识和能力,督促员工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四、抓好重点节点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各村(居)要对辖区企业单位抓好“春运、春节、五一、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企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员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员工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做好留在工作地的员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为春节期间加班的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和调休,引导员工错峰返乡返岗。要严控举办大型活动,提倡开视频会议、不举办迎春联谊等活动、不搞大规模聚集,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切实降低聚集传播风险。

五、强化高效应急处置

各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疑似和确诊病例,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属地村(居)报告并隔离。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予以果断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六、加强日常监督指导

各村(居)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检查巡查,加强督导指导,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企业防控到位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到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健全应急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处置。请各村(居)按照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并于2021年2月10日前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重庆市万州区九池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