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58821/2021-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后山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0
[ 发布日期 ] 2022-02-20

重庆市万州区后山镇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日期:2022-02-20 来源:万州区后山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后山镇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现将万州区后山镇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公布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1年全年财力预算2819.61万元。其中:体制补助收入1514.0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9.35万元(包括税收收入250万元,非税收入29.7万元,扣除2019年的上解收入10.35万元),基金预算31万元(包括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26万,污水处理费5万),上年结转1005.17万元。
    全年支出预算2819.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8.3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7.2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7.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6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7.8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87.81万元,农林水528.71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其他支出2.98万元,住房公积金57.0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7.8万元。本年财政预算收支平衡。

二、主要工作措施

1.我们将持续发挥财税职能作用,狠抓增收节支。在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积极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增收后劲,同时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强化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资金保障,努力为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2.保障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运转”的原则,合理安排各项财政支出,确保机构正常运转,确保社会保障资金落实到位,确保维护社会稳定支出需要,确保法定达标要求。同时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加大支出结构调整力度,逐步提高对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文化事业发展等公共服务的保障能力,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不断提高。

3.在全力保障2021年财政总体任务完成的基础上,我们将严格按照财政预算执行管理要求,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着重压减非重点、非急需支出,有序安排资金,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的追踪问效机制,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更科学、更高效、更透明,确保财政支出预算圆满完成。  

4.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逐步提高管理水平,健全各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村集体资产“三变”改革的各项制度 管理。

5.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财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满足新需要,组织业务人员积极参加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具有财政大家庭观念、办事效率高的干部队伍。

重庆市万州区后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