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峰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74871766A/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高峰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8
[ 发布日期 ] 2022-02-18

重庆市万州区高峰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8 来源:万州区高峰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高峰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讨论决定本街道城市管理、社会服务、发展经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对辖区内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公务性的事务起领导、组织和协调作用。领导街道办事处、武装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本街道干部的教育、培养、任免、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领导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设置党政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1.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法制、武装、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职责。2. 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承担党的建设、编制、人事、群团等方面的职责。3.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方针政策、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产业扶贫指导、扶贫政策法规及相关技能培训的指导管理及移民项目计划的编制和实施管理、移民资金的安排和管理、移民对口支援等方面职责。4.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民政、教育、卫生、计生、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5.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承担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6.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挂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物业管理等职责。7. 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支农惠民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社区)级财务管理等职责。8. 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9. 征地服务办公室。主要承担辖区征地政策的宣传,征地安置补偿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具体事务性工作和协调处理征地开发相关问题职责。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事业站所设置,为满足基层公共服务需要,做到职能衔接、工作互动,设置6个事业站所,分别是:1. 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社区服务队伍建设,新经济组织、中介组织的服务,老年人活动和看护、便民利民、医疗康复、教育科普,社区市容卫生绿化服务等方面职责。2. 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工作。3.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就业、再就业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指导、培训、介绍以及流动人口的就业服务管理,负责低保对象的审核,负责优抚救济、社会互助等工作。4. 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退役军人的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5.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6. 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技、农机、林业、水利水保、水产、畜牧兽医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资源环境保护、灾害防治等工作以及农民质量安全知识的培训、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推广、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的日常巡查、各项监管措施的督促落实等工作,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37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73.8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37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2.55万元,国防支出13.4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2.6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1.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8.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4.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4.42,农林水支出387.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9.2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73.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9.19 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12.78万元,比2021年减少1.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9万元,比2021年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减少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9万元,比2021年减少1.54万元,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响应号召,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49.19 万元,与上年金额一致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397.4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应急保障6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肖老师联系方式:023-588526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