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峰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74871766A/2022-00036
[ 发文字号 ] 万州高峰办发〔2022〕5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高峰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5
[ 发布日期 ] 2022-02-17

重庆市万州区高峰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高峰街道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2-17 来源:万州区高峰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高峰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高峰街道农村户厕调查摸底

工作方案》的通知


万州高峰办发〔2022〕5号


各村(涉农社区),机关各办、站、所、中心、大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全面摸清全市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和底数和《重庆市万州区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要求,高峰街道办事处制定了《高峰街道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万州区高峰街道办事处

                                                 2022215

(此件公开发布)


高峰街道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全面摸清全市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和底数和《重庆市万州区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摸清户籍户数、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以及未改厕数量,精准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二、调查摸底范围及内容

街道所有户籍农户厕所现状和改厕需求计划。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215日至217日)。成立街道户厕调查摸底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驻村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农业服务中心,由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摸底调查实施方案。村(涉农社区)要强化动员、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较多的条件积极组织调查摸底,切实摸清底数。

(二)组织实施(217日至320日)。以行政村为单位,采取包片领导和驻村科室牵头、村干部含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包干负责,自下而上、逐村逐户逐拉网式调查摸底。同时,就调查摸底的户主信息、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改厕计划等内容进行录入登记,建好台账,做到调查一户登记一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厕

(三)迎接上级核查320日至430按时报送情况,做好配合级抽查各项工作,及时整改指出问题。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本次调查摸底,是落实国家相关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有效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户厕改造瓶颈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密切干群关系、确保改厕目标顺利实现的具体举措。

(二)强化组织领导。按包片领导和驻村科室负责、村(涉农社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村(涉农社区)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人员责任,严禁弄虚作假搞办公室调查摸底,保调查摸底工作精准到位。各村(涉农社区)按上级要求及时上报调查摸底进度。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今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村(涉农社区)要利用调查摸底契机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有力促进农村厕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1.万州区户厕所改造调查摸底表

2.万州区户厕所改造调查摸底过录表

3.万州区农村户厕调查摸底汇总表

4.2022年万州区XXXX村(社)厕所

改造建设计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