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郭村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398108964/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郭村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24
[ 发布日期 ] 2022-08-24

重庆市万州区郭村镇人民政府关于严禁户外违规用火紧急通知

日期:2022-08-24 来源:万州区郭村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郭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严禁户外违规用火紧急通知


各村()、镇属各单位:

近日,受极端连晴高温天气影响,在日常巡查、工作指导和检查中,发现多个村(居)农户仍存在户外违规用火行为。根据824日区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杜绝一切户外用火、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特通知如下:

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联村干部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护林员包山工作制度和“人盯人”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单人头、山头和地块24小时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利用“村村通”广播、喇叭每天播放防火音频,利用宣传车深入村(社区)、小组、林区巡回宣传,加强户外违规用火典型案例宣传教育,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各村居要制定工作方案,督促村社小组长、党员干部和护林巡查人员务必做好巡护监测,增加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做到巡查范围全覆盖,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做红白喜事等行为,严谨燃放烟花爆竹和烧香、烧纸、点蜡,村组干部要派人全天守候,对重点人群要求监护人全天看护,同时对辖区内的电线和高压线要重点巡查。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镇政府值班室58751101,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救,等到火源、火星彻底扑灭后方才离开。在做好本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四是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户外用火、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违规用火行为,要实行最严厉的处罚,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公安处理。建立健全监督举报机制,营造人人良好氛围。实行举报有奖制度,凡是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通知本村村委会的,查证属实奖励50元。镇纪委也将对此项工作开展严厉督查,将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督查措施,逐项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从即日起发现一起外用火行为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五是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村居、各封山检查卡点从即日起每天下午5点之前分别在镇护林员微信群中和郭村专职劝导站微信群中报告当日情况,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封山检查卡点,严格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工作四个检查站必须做到遇车必查、登记防火发放宣传资料上车检查火种情况,杜绝一切火源进山



重庆市万州区郭村镇人民政府

                                                           2022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