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郭村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398108964/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郭村府发〔2021〕23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民族事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郭村镇
[ 成文日期 ] 2021-03-10 [ 发布日期 ] 2021-03-18

重庆市万州区郭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郭村镇2021年清明节祭扫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万州区郭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郭村镇2021年清明节祭扫方案》的通知

郭村府发〔2021〕23号


各镇属单位:

为切实开展好“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确保祭扫工作文明平稳有序开展,现将《郭村镇2021年清明节祭扫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郭村镇2021年清明节祭扫方案

重庆市万州区郭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0日   


附件

郭村镇清明节扫墓方案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载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开展好烈士墓祭扫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学习烈士精神,当好红色传人。 

二、活动时间: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三、活动地点:郭村镇向泥村吴体珂烈士墓

四、参与人员: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职工50人(各科室留1名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郭村卫生院党员、医生代表10名(院长带队、1名副院长、8名医生和护士代表)、瑞池学校和郭村学校各20人(校长带队、4名党员干部、15名优秀学生和团员代表)、郭村派出所民警4人(除当日值班人员外)、郭村司法所代表1人、镇应急民兵10人,共计115人。

五、活动筹备组:

组长:张朝斌

工作人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事办工作人员
  
六、活动后勤保障组

组长:陈朝兵

副组长:何智勇、徐辉

工作人员:镇党政办、应急办、派出所、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
  
七、宣传报道组:

组长:刘治鑫
  工作人员:姜映虹、张洪

八、活动安排:

(一)活动准备

1.各单位自行安排祭扫车辆。
2.安排专人进行拍照、摄影。(姜映虹、张洪)

3.邀请区电视台、报社记者。(刘治鑫)
(二)活动议程(主持人:向军)
1.
上午10点扫墓人员准时到吴体珂烈士墓前集中整队。(张朝斌)
2. 镇领导发言。
3. 学生代表发言。

4. 默哀一分钟。
5. 领导班子献花,然后参加人员依次献花。
6. 活动结束,各单位自行返回。

九. 活动要求:

1.所有参与单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卫生院参与人员着医护服装,学校学生代表着校服并佩戴红领巾和团徽,派出所民警着警服,镇应急民兵着迷彩服。

2. 坚持防疫优先,准备好口罩,避免跨区流动祭扫,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

3. 合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特别是各单位车辆在往返途中的安全),明确应急处置流程,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4.
在墓地范围要内要维恭维谨,庄严肃穆,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态度,不能嘻笑怒骂,污言秽语,要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活动。

5. 活动过程中,各单位人员需服从统一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