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弹子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58746/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弹子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9
[ 发布日期 ] 2023-01-11

重庆市万州区弹子镇人民政府2021年决算公开说明

日期:2023-01-11 来源:万州区弹子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弹子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招商引资、林业、就业、扶贫、体育事业、财政、民政、安全、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指导村委会工作,认真做好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办好群众的事;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弹子镇人民政府统一设置综合办事机构8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统一设置事业站所6个,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村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收入总计5943.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67.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60.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24万元)。2021年支出总计5943.5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8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60.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00.67万元,下降32.0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相关政策的调整、单位人员的变动以及2021年度的下达项目的减少,导致整体收支相应减少。

2.收入情况。2021年收入5943.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67.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60.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24万元。分别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70.33万元、1245.58万元,下降22%77.54%;主要原因是专项转移支付减少。

3.支出情况。2021年支出5943.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8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6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00.67万元,下降32.0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相关政策的调整、单位人员的变动以及2021年度的下达项目的减少,导致整体收支相应减少。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情况。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5928.27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8744.18万元,同比减少2815.91万元,减少32.2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相关政策的调整、单位人员的变动以及2021年度的下达项目的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收入相应减少。此外,2021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15.24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5943.51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8744.18万元,同比减少2800.67万元,减少32.0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相关政策的调整、单位人员的变动以及2021年度的下达项目的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支出相应减少。

3.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情况。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67.57万元,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1570.33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较2020年度减少,导致项目收入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82.81万元,较上年度决算数减少1555.09万元,下降21.79%,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较2020年度减少,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无。

4.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82.81万元,分别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27万元,占17.65%,较上年度减少173.31万元,减少14.96%,主要原因是2021年调进人员少、调出人员多,所以导致支出减少。

(2)国防支出0.6万元,占0.01%,较上年度支出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存在春季和秋季征兵的情况,所以导致国防支出有所增加。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3.03万元,占1.31%,较上年度减少14.85万元,减少16.90%,主要原因是一些文旅项目的减少,所以导致支出减少。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94.57万元,占12.44%,较上年度增加46.1万元,增加6.6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与就业这方面的补助人数增加以及补助标准的调整,所以导致支出增长。

(5)卫生健康支出73.6万元,占1.32%,较上年度减少36.7万元,减少33.28%,主要原因是2021年防疫工作有所好转,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也在减少,故2021年度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有减少。

(6)城乡社区支出100.23万元,占1.80%,较上年度减少265.16万元,减少72.5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资金的下达减少以及人员的调出,导致2021年度支出减少。

(7)农林水支出1481.82万元,占26.51%,较上年度减少703.78万元,减少32.2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农林水方面下达项目资金的减少,导致2021年度支出减少。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072万元,占37.11%,较上年度减少432.21万元,减少17.26%,主要原因是2021年资源勘探工业信息项目减少,导致支出减少。

(9)住房保障支出52.67万元,占0.94%,较上年度减少3.8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2021年统发人数的减少,导致支出减少。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9.03万元,占0.88%,较上年度增加32.03万元,增加65.33%,主要原因是2021年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项目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7.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35.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76万元,减少2.9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离导致开支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01.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1.92万元,减少20.59%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其他商品及服务的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经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维修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60.7万元,较上年度决算数减少1245.58万元,下降77.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上级部门下达的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导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6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45.58万元,下降77.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上级部门下达的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导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3.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7万元,分别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66万元,占29.02%;

(2)城乡社区支出256.04万元,占70.98%;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77万元,“三公”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15%,较上年支出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预算和决算保持稳定。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保持稳定。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车购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19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2.5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文件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人;国内公务接待55批次276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车辆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9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9.19万元,较2020年减少20.26万元,同比减少5.48%,主要原因是政策的变化导致人员经费的调整。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77万元,较上年度持平。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辖区内道路交通维修维护工程。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021年松材线虫除治项目、2021年有机肥替代化肥补贴项目、万州区2020-2021山地高效型农业产业项目等开展绩效自评其。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预算执行中都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原则安排支出范围,并对照绩效目标及时执行进度及效果,据此安排资金使用或进行预算调整,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各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表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弹子镇2021年义务植树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王志云

13635360161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林业局

实施单位

弹子镇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0%

10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10

10

-

100%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在弹子镇新袁村种植中山杉、桃树、紫薇树等树种约31亩

在弹子镇新袁村种植中山杉、桃树、紫薇树等树种约31亩,成活率达85%以上。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全年实际值/年度指标值*分值)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50分)

数量指标

造林面积(≥**亩)

20

31

31

20


质量指标

造林成活率(100%)

15

≥85%

95%

15


时效指标

项目(工程)完成及时率(≥**%)

15

≥100%

100%

15


成本指标

10万元

10

10

10万元

10


(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务工人数

15

10

10

15


生态效益

指标

成林面积(≥**亩)

15

31

31

15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10

≥90%

90%

9


总分

100


99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弹子镇2021年松材线虫除治项目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王志云

13635360161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林业局

实施单位

弹子镇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

8

10

100%

10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8

8

-

100%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清理松林2.33万亩,除治枯死松树44株。

清理枯死松树2.33万亩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全年实际值/年度指标值*分值)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50分)

数量指标

松材线虫病防治面积(≥**万亩)

20

2.33

2.33

20




质量指标

松材线虫病防控山场除治疫木

30

44

44

30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防控带动就业人数(人)

15

30

30

15



生态效益

指标

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下降幅度≥**%)

25

20

20

25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10

≥90%

90%

10



总分

100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8454875

附件:重庆市万州区弹子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

重庆市万州区弹子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