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周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750097972K/2022-00041
[ 发文字号 ] 大周府发〔2020〕57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大周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4-27
[ 发布日期 ] 2020-04-27

重庆市万州区大周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周镇滨江长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日期:2020-04-27 来源:万州区大周镇
语音播报


大周府发〔202057

重庆市万州区大周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周镇滨江长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铺垭村、五土社区:

  《万州区大周镇滨江长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万州区大周镇滨江长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

  


                               重庆市万州区大周镇人民政府

                 2020427



大周镇滨江长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


 为推动我镇十里滨江长廊旅游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提升我镇滨江长廊旅游区景观能效,提升我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打造示范性乡村旅游小镇,探索乡村环境卫生管理体制城市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结合我镇滨江旅游区前期建设及后期规划,切实加强滨江长廊环境卫生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目标任务

    通过分片、分段、定人定岗、常态化保洁、定时清运等方式,对五土村三组港监至铺垭村三组八角井广场沿江步道、广场、园椅、护栏、雕塑、灯饰、园林建筑、绿植、公厕及各长廊与549县道连接步道进行保洁清扫,做到无白色垃圾,旅游厕所无异味,园林建筑不积灰,旅游需求能保障。切实提升我镇科教亲子特色小镇旅游基础配套服务能力,推进亲子旅游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二、保洁范围

1.滨江长廊:长廊消落带、长廊内侧3范围内

2.公厕:五土3、铺垭5个。

3.连接道:长廊与X549县道所有连接道。

    三、保洁资金

1.基础补助:保洁人员按1800/.人、5人,全年共计10.8万元(其中五土村3人、6.48万元,铺垭2人、4.32万元);铺垭村新增滨江长廊八角井至永定桥段按500元每月补助;合计11.4万元,列支区级切块补助资金,差口由镇财政列支。

2.保险费:参照社区保洁员参保

四、保洁要求及扣分标准

1.保洁人员着装上岗,全天保洁,随时清理责任区域内的白色垃圾和消落带漂浮物,以及公厕卫生。

2.责任区域内内干净整洁,无白色垃圾(含建筑垃圾),无污水和尘土污染。5个为一处,发现一处扣0.2分,发现一处1㎡的垃圾堆扣0.2分;污水横流一处扣0.1分;建筑垃圾一处扣0.1分。

3.广场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残缺破损,广场及周边5内干净整洁(包括退水后的滨江消落带区域)。5个为一处,发现一0.2分;发现一处1㎡的垃圾堆扣0.2分。滨江消落带10个为一处,一处扣0.1分。

4.公厕内设施能正常使用(有损坏及时报村委会),厕内及周边整洁卫生;无蚊蝇、臭气。未做到的每个公厕按项目分别扣0.2分。

5.垃圾箱桶摆放整齐、干净、无破损。发现处扣0.2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由村环所负责巡查、监督及考核。五土、铺垭村支两委负责具体实施,采取劳务发包的方式,固定保洁员队伍,划分责任区域,落实职责和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监督管理。

2.保洁工作实行村发包制度,与保洁员签订劳务承包合同,明确职责、要求和奖惩制度,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党员干部、村组长及村民代表对村民和游客环境卫生行为进行教育引导,提升全民环境卫生意识,形成居民共建、群众共享的环境秩序,避免出现破坏公共环境卫生的现象。

六、资金拨付

原则上每季度拨付一次。资金拨付到村,由村统筹使用。

七、考核奖惩

1.镇政府由镇规环中心牵头,每个季度不定时各村责任区域开展定期考核,每季度1次。季度考核得分作为每个季度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考核实行100分制,考核90以上100%计发90分以下计发90%80分以下计发80%.连续2次以上未达到90分的由分管领导约谈村支部书记

2.区级通报批评的,对所在村一次罚款2000元,对个人进行批评教育。通报批评2次以上的直接解除劳务合同,并承担相应责任和损失。






附件:

万州区大周镇滨江长廊区域环境卫生

考核标准

检查项目

考核内容及标准

分值

扣 分 标 准

扣分

得分

合计






滨江长廊区域


滨江步道及两侧5米内、连接路路面及两侧5内干净整洁,无白色垃圾(含建筑垃圾),无污水和尘土污染。

50

无白色垃圾,5个为一处,每一处扣0.2分,发现一处1㎡的垃圾堆扣0.2分;污水横流一处扣0.1分;尘土污染一处扣0.1分。扣完为止。



广场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残缺破损,广场及周边5内干净整洁(包括退水后的滨江消落带区域)。

20

无白色垃圾,5个为一处,每一0.2分;发现一处1㎡的垃圾堆扣0.2分。滨江消落带10个为一处,一处扣0.1分。扣完为止。



公厕内设施能正常使用(有损坏及时报村委会),厕内及周边整洁卫生;无蚊蝇、臭气。

10

未做到的每个公厕按项目分别扣0.2分。扣完为止。



果皮箱、临时垃圾池(箱、点)清运及时,无暴露垃圾。

10

发现一处扣0.3分 。扣完为止。



垃圾收运设施设备维护。

10

垃圾箱桶摆放整齐、干净、无破损。发现处扣0.2分,扣完为止。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