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茨竹乡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6733975166/2022-00059 [ 发文字号 ] 茨竹府发〔2020〕34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茨竹乡
[ 成文日期 ] 2020-05-19 [ 发布日期 ] 2020-05-28

重庆市万州区茨竹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万州区茨竹乡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茨竹府发〔202034


各村(居),办、所、中心,乡属单位:

根据《重庆市万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万州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万州安委办〔202026号)文件。按照424日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重庆市万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减灾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打牢基础迎战高温汛期的通知》(万州安委20205号)精神,,结合我乡具体实际情况,现就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村(居),办、所、中心,乡属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一、指导方针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重点抓好两会期间的消防、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地质灾害等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积极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处理各类事故,力争做到查处一处,清除一处,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角落,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序、稳步开展,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防止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现成立茨竹乡两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红卫党委书记

乡长

副组长:陈保均副乡长

宣传委员

黄思维副乡长

组织委员

员:各办、所、中心负责人、村(居)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应急办,由陈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办理办公室日常事务性。负责资料收集。

三、工作措施

(一)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

当前正值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事故案件频发,517712分,分水镇辖区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交通事故,致3人死亡1人受伤,给我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市、区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52122日,全国两会陆续召开,今年两会对于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面重启经济社会,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各办、所、中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做好当前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确保全安全稳定,不因安全生产添乱,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办、所、中心、村居要切实肩负起工作使命,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公共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食品药品、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严防死守,加大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大张旗鼓搞好宣传,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两会期间,各村(居),办、所、中心,乡属单位要采取多种宣传途径,丰富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走村串户到一线进行宣传,要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氛围,特别是针对重点行业和领域,要重点实施宣传,要将两会文件精神吃懂弄透。

(三)定期排查,严把防隐患关。定期自下而上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并挂牌进行通报。做好事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把防患关口,决不突破或超过进度,做到基本上无各类安全死亡人数。

(四)落实责任,严守监督关。村级监督小组由村四职干部和驻村干部以及党员代表组成,及时排除村社安全隐患,并将排除结果及时上报;乡应急办对村社上报的安全隐患必须建立台账,做到一村一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具体监控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内容,不得违规作假,谎报安全隐患等级,对整改完毕的及时销号。

(五)加大投入,严控整治关。全年整治隐患的完成比例达到90%,轻微隐患整改率必须达到100%。对于应落实整改而未整改,负有监控责任的而未履行责任者,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出严肃处理。

(六)过硬纪律,严肃奖惩关。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纳入村(居)年终考核和绩效考核,对各村(居),办、所、中心,乡属单位工作的通报和实施一票否决等。

四、有关要求

(一)必须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安排,配强人员,留足留够值班和应急人员,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将情况上报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高度重视,落实人员、任务,明确职责,保证每一个工作环节不出漏洞。

(三)加强值班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关闭通讯工具,确保信息畅通。

(四)加强情况汇报,妥善处置紧急情况。如发现重要情况和问题,要及时报告电话(023-58596002),并采取紧急措施果断处置,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重庆市万州区茨竹乡人民政府

                             20205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