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白羊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40571P/2023-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白羊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15
[ 发布日期 ] 2023-03-15

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3-03-15 来源:万州区白羊镇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能。承担区级部门下放的服务管理职权、承担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二)单位构成

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设置综合办事机构9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设置事业站所7个,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村镇建设环境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柠檬产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3351.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11.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49.69万元,主要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5.6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57.28万元、农林水支出140.79万元等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3351.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9.67万元,国防支出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6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4.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2.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32.95万元,农林水支出817.9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8.48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3.2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1万元,其他支出29.7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49.6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53.8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95.8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11.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1.05万元,比2022年增加639.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06万元,比2022年增加453.87万元,主要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5.6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57.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91.99万元,比2022年增加185.8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城乡社区支出、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和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民兵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万元,比2022年增加1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支出,主要用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11万元,比2022年增加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22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将公务接待自机关食堂单独列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比2022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年限增加运行维护费用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34.23万元,比上年减少42.52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办公经费,节减公用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采购预算无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91.9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202212月,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保障应急7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张文钦  联系方式:023-58600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