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安坝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7116552061/2021-0014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百安坝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4
[ 发布日期 ] 2021-10-14

重庆市万州区百安坝街道2020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14 来源:万州区百安坝街道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百安坝街道2020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百安坝街道办事处现行的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辖区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能。承担区级部门下放的服务管理职权、承担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街道办事处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

百安坝街道设置内设机构10个,包括党政办、党群办、经济发展办、民政社会事务办、平安建设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财政办、应急管理办、综合执法办、重点项目办。其主要职责分别是:

1、党政办: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法制、武装、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职责。

2、党群办: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编制、人事、群团等方面的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及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方针政策、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产业扶贫指导、扶贫政策法规及相关技能培训的指导管理等职责。

4、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

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6、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7、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支农惠民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社区)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9、综合行政执法办。主要负责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

10、重点项目办:主要负责辖区征地拆迁、重大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商圈建设等任务。

百安坝街道设置事业单位6个,包括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其主要职责分别是:

1. 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技、农机、林业、水利水保、水产、畜牧兽医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资源环境保护、灾害防治等工作以及农民质量安全知识的培训、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推广、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的日常巡查、各项监管措施的督促落实等工作,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2. 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工作。

3.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就业、再就业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指导、培训、介绍以及流动人口的就业服务管理;负责低保对象的审核;负责优抚救济、社会互助等工作。

4. 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社区服务队伍建设、新经济组织、中介组织的服务,老年人活动和看护、便民利民、医疗康复、教育科普,社区市容卫生绿化服务等工作。

5. 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退役军人的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

6.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16.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76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收入补助及体制补助都有所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00.9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71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数额较大。

本年支出合计681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16.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76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防疫开支、防汛开支、城市管理、环保支出、脱贫攻坚、退役士兵安置费等较去年增加较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0.9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71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数额较大。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办“三公”经费总额124083.16元,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352.16元,公务接待13批次, 430人次,公务接待费15731元。与上年决算数对比,“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下降1802.84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730.84元,公务接待费减少72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1.77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9.98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进人员较多及人员工资增长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人员工资及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费、水费、电费、公车运行及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举行大型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9.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75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全部为应急保障用车。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69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绩效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80 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样

项目名称

万州区百安坝街道学府休闲广场建设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95


主管部门

万州区水利局

财政科室

财政办

项目
联系人

赵亮

联系电话

18002359161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280

280

280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项目投资280万元

完成项目投资280万元

完成项目投资280万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整治大梯子护栏

m

数量指标

159

159

159

100

100

100

整治小区休闲场地

数量指标

197

197

197

100

100

100

新建休闲广场

数量指标

1163

1163

1163

100

100

100

项目质量合格率

%

质量指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项目验收通过率

%

质量指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项目按时开工率

%

时效指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项目按时验收率

%

时效指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实际完成投资控制在概算内的项目比例

%

成本指标

90

90

90

100

100

100

项目调整概算完备率

%

成本指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促进城镇小区居民人均增收额

经济效益指标

450

450

450

100

100

100

城镇移民受益人口

社会效益指标

800

800

800

100

100

100

项目完成后正常运行比例

%

可持续影响指标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库区移民安置区居民满意度

%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90

90

90

100

100

100

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指按规定收取、转入或通过当年财政安排,纳入政府预算管理,具有指定用途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李琴;联系方式: 023-585672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