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MB1655367K/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对外经贸合作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招商投资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0-27
[ 发布日期 ] 2023-10-27

重庆市万州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3-10-27 来源:万州区招商投资局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万州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是2019年1月机构改革设立的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重庆市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2、负责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区级重大招商项目。

3、负责对外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

4、负责推动与国(境)内外有关地区、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推进实施区域经济合作和利用内资工作,协调推进重大招商项目。

5、负责构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

6、负责起草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规范招商引资秩序。

7、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  

负责党组及局长办公会、文秘、机要、会务、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综合性材料起草、办公自动化、政务公开、督查督办、信息、保密、信访、安全、议案、提案、制度建设、年度目标考核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联系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负责职工培训、考核、奖惩、编制、人事、调动、工资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管理固定资产。负责对外协调联络工作。

2、投资促进科  

负责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跟踪区级重大招商项目。负责牵头建立投资促进工作机制。负责规范招商引资秩序,对违反产业布局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区招商环境宣传、宣传片拍摄、宣传资料编撰,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承担全区招商投资促进考核评价相关工作。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的督查督办。负责全区招商任务下达、汇总分析、跟踪管理、督查督办、年终考核工作。负责全区招商投资项目的协调、督促工作。负责全区招商项目统计、综合、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组织实施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对接市级相关部门。推进实施区域经济合作和利用内资工作、协调推进重大招商项目。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大型招商活动。负责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代表团出访组团、联络、洽谈等有关工作。承办国内外经济合作代表团来访的联络、协调和接待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招商一科  

负责智能循环型工业中汽车产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统筹全区休闲养生型大健康产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招商二科  

负责智能循环型工业中心新材料产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统筹全区功能共享型金融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招商三科  

负责智能循环型工业中绿色照明产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统筹全区集散融合型文化旅游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招商四科  

负责智能循环型工业中智能装备产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统筹全区绿色智慧型物流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招商五科  

负责智能循环型工业食品医药产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统筹全区现代高效型山地农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招商六科  

负责智能循环型工业中五大产业以外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本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一个万州区招商投资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2年度收入总计1,078.81万元,支出总计1,078.8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95.08万元,下降4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21年的新办公场所装修经费及项目经费等

2.收入情况。2022年度收入合计1,07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78.81万元,减少495.08万元,下降4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21年的新办公场所装修经费及项目经费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8.81万元,占100%。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2年度支出合计1,07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95.08万元,下降4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21年的新办公场所装修经费及项目经费等。其中:基本支出728.81万元,占67.6%;项目支出350.00万元,占32.4%。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收支平衡。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8.81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7.41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一心六型”招商组工作经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7.41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一心六型”招商组工作经费等。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01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调出人员,减少了人员支出。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7.41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经费“一心六型”招商组工作经费等。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01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调出人员,减少了人员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收支平衡。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00万元,占27.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0.00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到我单位的“一心六型”招商组工作经费300万元指标直接由财政划拨到各相关部门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1.86万元,占1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3.58万元,增长143.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今年提高了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及补缴了退休人员历年欠缴职业年金。

(3)卫生健康支出33.86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与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收支平衡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74.31万元,占53.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5.41万元,增长55.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加大了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加了相关支出等

(5)住房保障支出28.78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8.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7.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人员经费647.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4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补缴了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公用经费81.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83万元,下降21.9%,主要原因是今年有人员调出等,减少了相关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咨询费、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1.4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4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未将“三公”经费纳入年初预算,因此和年初预算数不可比。较上年支出数增加9.95万元,增长86.9%,主要是今年加大了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接待招商客商批次大幅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招商业务考察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未将“三公”经费纳入年初预算,因此和年初预算数不可比。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持平。

  公务接待费16.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万考察投资的招商引资客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未将“三公”经费纳入年初预算,因此和年初预算数不可比。较上年支出数增加9.95万元,增长151.9%,主要是今年加大了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接待招商客商批次大幅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325批次1362人次,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2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21.15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4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3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3.64万元,降低32.4%,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并严格按相关规定控制公用支出等。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部分办公设备。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主要是用于机要文件交换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部门本级及所属单位对部门整体和5个一般性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5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重庆市万州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2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主管部门

万州区人民政府

部门
联系人

胡亮

联系电话

13609436056

自评总分
(分)

100

当年绩效
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实施;推介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实施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工作;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信息报送工作;考核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招商引资队伍建设;

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实施;推介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实施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工作;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信息报送工作;考核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招商引资队伍建设;

全年完成招商引资企业签约投资额310亿元,举办招商引资活动10个场次,引进招商引资企业入驻22家,增加招商引资企业创造就业岗位1500个,招商引资企业满意度95%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指标值

指标权重
(分)

全年
完成值

指标得分
(分)

说明

年度预算执行率

%

100

10

100

10


绩效目标合理性

达标

达标

10

达标

10


在职人员控制率

%

100

10

100

10


实际完成率

%

100

10

100

10


管理制度健全性

达标

达标

10

达标

10


牵头完成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余额

亿元

300

20

310

20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

90

10

95

10


招商引资宣传次数

10

10

5

12

5


解决就业人数

1500

10

1500

10


开展重大招商活动

场次

10

5

10

5


重庆市万州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2年度一般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指标名称

指标性质

指标值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全年完成值

指标得分

说明

自评得分

1

招商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执行率

100

%

10

100

10


100

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任务

300

亿元

30

310

30


完成招商引资企业资金到位任务

80

亿元

20

80

20


新增招商引资企业创造就业岗位

1500

20

1500

20


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满意度

90

%

20

95

20


2

全国知名民企万州行活动经费

年度预算执行率

100

%

10

100

10


100

洽谈项目个数

10

40

15

40


完成意向性协议个数

10

40

12

4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

10

95

1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 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 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胡亮023-610180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