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外事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MB1645599G/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外交、外事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政府外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9
[ 发布日期 ] 2021-10-19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19 来源:万州区政府外办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港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

2.牵头拟订本区对外交往合作总体规划,负责本区与国(境)外地区、国家及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交往与联系,协助推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3.负责重要外宾及港澳有关人士来访或进行公务活动的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区领导外事活动。

4.负责审核、报批和办理本区因公出国(境)任务和邀请国(境)外人员来访有关事宜。

5.协调处置重大涉外案(事)件,协调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牵头协调管理本区社会组织涉外活动,配合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万活动。协助报批在万举办的国际会议和重要国际活动。

6.协助办理外国驻华领事机构及人员来万公务活动的管理和服务,指导本区单位与外国领馆的交往事宜。

7.推动本区与港澳地区的科技、文化、人才引进的合作与交流。

8.推动友好城市工作。

9.负责机关党建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正处级单位,区政府工作部门,与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区委外办)合署办公。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科、外事科、秘书科。

1.综合科

负责机关行政事务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内部综合协调、机要保密、公文管理、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及电子政务、会务服务、督查督办、安全稳定、国有资产管理、外事礼品管理及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制定和实施财务管理制度承担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核管理工作,承担机关采购、内部审计、职工社保等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配合开展全区涉外人才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党群工作,具体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

2.外事科

负责拟定全区外事港澳友协工作的总体规划、综合文稿、调研信息等。承办行政诉讼、法治建设工作,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清理等工作。负责推动、指导和协调与其他国家(地区)、区域性国际组织、港澳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本区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与发展。负责本区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业务联系和交流活动。开展涉及本区的涉外事务调研。负责组织接待来万访问的重要外宾及港澳有关人士。统筹安排区领导外事活动。负责全区重大涉外活动的礼宾工作;指导全区外事礼宾礼仪工作。协助办理在万举办的国际会议和重要国际活动的审核报批工作。协助办理外国驻华领事机构及人员来万公务活动的管理和服务。贯彻落实因公出国(境)方针政策,承办因公出国(境)任务的计划、审核、报批及监管。牵头协调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涉外案(事)件。负责邀请外国人来华的指导报批等相关工作。牵头协调管理本区社会组织涉外活动。配合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万活动的管理工作。负责外事宣传工作。

3.秘书科

区委外办秘书科,负责处理区委外办日常事务。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26.86万元,支出总计226.8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42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26.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42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6.86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26.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31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66.03万元,占73.2%;项目支出60.72万元,占26.8%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代扣职工个人所得税及个人医疗保险缴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6.8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3.42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6.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42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12万元,增长41.1%。主要原因预算安排对外交流接待、外事经费支出60万元预算安排代理记账经费支出0.72万元预算安排人员经费支出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6.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31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01万元,增长41.1%。主要原因预算安排对外交流接待、外事经费支出60万元预算安排代理记账经费支出0.72万元预算安排人员经费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代扣职工个人所得税及个人医疗保险缴费。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45万元,占85.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3.81万元,增长49.2%,主要原因预算安排对外交流接待、外事经费支出60万元预算安排代理记账经费支出0.72万元预算安排人员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94万元,占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0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人员核算时间及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7.60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7.77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年初预算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6.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2.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78万元,增长65.8%,主要原因是区政府外办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其经费从当年5月起独立核算不满一个财务年度,2020年本单位按整年度核算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及外事项目建设经费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33.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18万元,下降64.5%,主要原因是减少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部门当年财政预算安排增加新组建单位开办费部门业务建设等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工会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9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01万元,下降45.56%,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重庆市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渝财行201444号)文件执行始终坚持勤俭办外事的原则三是今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对外交往、外事接待支出同去年相比略有减少四是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降低车运行维护成本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9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度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计划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9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传送、市内因公出行、外事业务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切实降低车运行维护成本。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25万元,下降29.8%,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切实降低车运行维护成本。

公务接待费9.00万元,主要用于承接外国驻渝蓉20国领馆领事官员团一行37人来万考察了重庆市五大枢纽港之一新田港、全球精密铜管产能最大企业金龙管业集团、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施耐德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万州职教中心和万州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部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顾博一行7人来万州调研中法第二批工业合作示范项目外国驻渝蓉领馆领事官员一行40参加三峡国际旅游节;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带领香港工商企业经贸考察团一行31如约回访万州;国内接待重庆市“十四五”对外工作专项规划专家一行6人专程来万调研4批次12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78万元,下降34.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始终坚持勤俭办外事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对外交往、外事接待支出同去年相比略有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16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4批次,152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48.95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9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1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18万元,下降64.5%,主要原因是减少2019年度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当年财政追加预算安排新组建单位开办费单位业务建设等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1万元,下降0.3%,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等。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培训、涉外管理服务培训、在万外籍人士新冠疫情防护培训,印刷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60.7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预算绩效方面管理使用合,实现了项目资金利用率最大化,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度外事经费

项目编码

001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财政科室

行政政法科

项目

程新  

联系电话

58107161

联系人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

执行率得分

(%)

权重

(分)

年度总金额

20

20

20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现场工作


1、完成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现场工作

2、组织涉外培训

2、完成涉外培训工作

3、组织涉外宣传

3、完成涉外宣传工作

4、承接外事接待工作

4、完成年度外事接待任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指标

年初

调整

全年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

指标得分

是否核心

单位

性质

指标值

指标值

完成值

(%)

(分)

(分)

指标

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现场工作(驻重庆机场工作组)人数

1


1

100

15

15

境外返万人员运输租赁车辆次数

35


35

100

15

15

境外返万人员转运人数

233


233

100

15

15

在万外籍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80


80

100

15

15


涉外培训次数

=

3


3

100

10

10


涉外宣传次数

=

2


2

100

10

10


外事接待次数

4


4

100

10

10


外事接待人数

152


152

100

10

10

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72万元,执行数为60.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外国驻渝蓉20国领馆领事官员团一行37人来万考察二是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部顾博一行7人来万州调研中法第二批工业合作示范项目三是外国驻渝蓉领馆领事官员一行40参加三峡国际旅游节;四是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带领香港工商企业经贸考察团一行31如约回访万州;五是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下一步通过绩效评价工作,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完善项目资金使用合理性提高项目资金的利用率

2. 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表

单位: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5分)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2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3分;

3

3


“三公经费”变动率>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过  程(25分)

预算执行(10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2分;0-10%(含),计1.5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2

2


支付进度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支付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指标或资金收回

无指标或资金被收回的,3分;有指标或资金被收回的,不得分。(净结余被收回得2分)

3

3


“三公经费”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2

2


预算管理(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0.5分;

1.5

1

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有待加强扣0.5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0.5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0.5分。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

2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2.5

2.5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2分;

2

2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公务卡
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2分。

2

2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资产管理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2

2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2

2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1

1


产出(50分)

职责履行
(50分)

实施编制“十四五”对外工作规划

①实施编制重大目标体系;

6

6


②实施编制重大项目任务;


③实施编制重大改革举措;


④纳入全市总体规划统筹实施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1.5分,扣完为止。


完成全区涉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①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事联络组;

8

8


②建立区级部门、镇乡(街道)、村和社区三级联防联控体系


③凡入境来万返万人员全部实施动态管理,实现境外病例零输入;


④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病毒抽查检测,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2分,扣完为止。


在万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

①将在万外籍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6

6


②开通在万外籍人士疫情防护咨询服务热线;


③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帮助新加坡及香港籍友人顺利回国;


④为在万外籍人士配发防护物资,做好个人防护和生活保障,实现在万外籍人员疫情零感染;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1.5分,扣完为止。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的工作要求;

6

6


②本着“防疫为先、确保必要、压实责任、体现便利”原则,畅通外籍专家来万通道;


③协助邀请10名外籍专家来万工作,推进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2分,扣完为止。


年度对外交往合作、开展友好城市交往工作

①圆满承接外国驻渝蓉领团37人来万考察,提升万州国际交往合作含金量;

8

4


②承接日本驻渝领馆领事官员一行来万洽谈合作事宜;


③与奥地利古兴市友城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复电同意万州区与古兴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已报外交部审批通过,即将正式签署协议;

奥地利古兴市与万州区建立友好城市受疫情影响未正式签署协议。扣2分。

④邀请法国施耐德电气顾博专员一行来访万州,共商在万共建施耐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协议,探索共建友好学校;


⑤按市外办要求,完成年度因公出访计划;

受疫情影响取消4批团组因公出访计划。扣2分。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2分,扣完为止。


加强港澳台联动工作,引进高科技产业落户万州协调工作

①邀请港澳台企业考察团来万考察对接,策划重点项目推进实施;

8

8


②开展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技术研发合作;


③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开展三方合作,签订《工艺研发项目同意书》,共同研发利用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技术;


④成功申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专项配对基金支持;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2分,扣完为止。


海外领事保护服务工作惠民、务实

①为在阿联酋工作的万州籍失业人员提供防疫咨询、安抚不安情绪;

8

8


②帮助解决在外万州籍人员家庭实际困难,妥善化解矛盾风险;


③协助市委外办核实美籍华人母亲住院相关情况;


④为在马来西亚病危的万州籍人士寻找万州直系亲属,协助解决资金汇款等问题;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2分,扣完为止。


效   果(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①全面实施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7

7


②积极引进国外企业落户万州,培育外贸新增长点;


③全区新增对外贸易备案登记企业22家,总数达297家;


④完成进出口总额30亿元;


⑤实际利用外资1.3亿美元;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1.5分,扣完为止。


社会效益

①充分发挥外事职能,挖掘利用海外资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外企业和爱国华侨踊跃开展境外采购2批;

8

6.5


②争取和接收国际捐赠15批;


③柬埔寨暹粒省迪赛哈省长在3天时间内从柬埔寨、泰国筹集近6万只医用防护口罩驰援万州,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需要;


④我区多次与柬埔寨暹粒省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SO MONYSEREY联系,主动分享防疫经验、提供防疫咨询,双方友谊进一步加深;


⑤研究确定教育医疗领域国际合作事项作为万州“一区一策”重点工作;


⑥三峡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⑦三峡医专、三峡水电校、万州职教中心、万州外国语学校等职业教育与国外合作办学纵深推进;新引进一所国外学校合作办学落户万州。

未完成新引进一所国外学校合作办学落户万州。扣1.5分。

以上目标任务未完成的扣1.5分,扣完为止。


生态效益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85%(含)-95%,计3分;75%(含)-85%,计1分;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100

94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无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新  023-581071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