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787Y/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信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信访办
[ 成文日期 ] 2021-03-01 [ 发布日期 ] 2021-03-01

重庆市万州区信访办公室2021年财务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重庆市万州区信访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对全区的信访工作实施宏观指导,研究信访工作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提出贯彻实施意见;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推进依法信访,确保信访渠道畅通;综合分析全区信访工作动态;向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报送信访信息。

2.负责受理、交办、转送群众给区委、区政府的信访事项;对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牵头协调和督查督办。

3.牵头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调查、分析、研究信访情况,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

4.协调、指导和监督本地区的信访工作,督查督办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和镇乡街道贯彻执行信访法规、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处理信访事项、执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的情况,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给予处分的建议。

5.负责对镇乡街道和区级各部门处理不服的信访事项组织复查复核;组织落实上级党政机关对群众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意见;对涉法的信访事项引导群众依法求决。

6.负责接待到区委、区政府机关的上访群众,落实集体上访、突发事件处理意见;定期排查本区社会热点和不稳定因素;及时调处人民内部矛盾。

7.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下访群众工作,协调社会各方面参与群众工作;负责收集、征集并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采纳人民群众合理化建议。

8.组织实施信访办公自动化建设;建立并管理全区信访信息网络系统;加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工作。对信访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单位构成

万州区信访办是一级预算单位,内设综合科、接访科、办信科、复查复核科、督查科、维稳科、群工科7个科室。本部门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15.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5.2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收入较2020年减少1477.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2.79万元,项目减少150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15.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408.46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52.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8.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5.81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1477.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2.7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500.0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5.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5.23万元,比2020年减少147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23万元,比2020年增加22.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在职职工3人,新增退休职工1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00.00 万元,比2020年减少150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管理专项资金减少等,主要用于解决信访遗留问题等重点工作。

信访办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1.00万元,比2020年减少2.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 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工作安排;公务接待费13.00 万元,比2020年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万元,比2020年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车辆运行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8.57万元,比上年增加4.7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数量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00.0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联系方式:   电话:023-585201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