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787Y/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万州信办发〔2022〕4号
[ 主题分类 ] 信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信访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7-13
[ 发布日期 ] 2022-07-14

重庆市万州区信访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7-14 来源:万州区信访办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信访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万州信20224

各镇乡(民族乡)党委和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畅通人民建议渠道,广泛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市信访办(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的通知》((渝府征集办发〔20221号),对全市2022年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根据重庆市征集活动要求和区领导意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本次专题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7月上旬至10月上旬。

二、征集主题

2022年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主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三、征集内容

(一)产业发展

1.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提高汽车、电子、装备制造、医药、材料等产业核心竞争力。

2.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

(二)科教创新

1.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让重庆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创新之都、圆梦之城。

2.瞄准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3.促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商业化。

4.深化国资国企和投融资改革。

(三)区域协同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高标准市场体系等方面建设。

(四)城市提升

1.提高城市功能品质,努力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

2.高品质建设城市功能名片,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

(五)乡村振兴

1.加强耕地用途管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引育名优特新品种,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

2.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和乡村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

(六)商贸流通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优化商圈业态布局,稳定大宗消费、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激发县乡消费,保护消费者权益。

(七)社会治理

1.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 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建设。

2. 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

(八)其他方面

1.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其他重要工作、专项工作。

2.区县、市级有关部门部署的重要工作、专项工作。

四、征集方式

本次活动采用网上征集方式,面向全社会征集,欢迎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人士踊跃参加。专题建议提交方式:登录重庆市网上信访平台(网址http://113.250.48.189:9080/—→人民建议—→按提示完整填写内容后提交。注意:①“呈递单位”选择“重庆市万州区信访办”;②“建议内容”栏最多只能输入1000个字符,超过字符限制的文稿只能以“添加附件”方式上传,附件仅支持docdocxjpgjpegpngbmptxtpdf格式。

五、征集要求

1.建议内容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一事一议,避免“大、空、虚”,避免标题式、一句话,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一事一议。

3.文稿不限字数,文字表述力求精练明朗,并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信息。

4.本次活动不受理与建议征集无关的诉求。

六、建议成果运用及考核奖励

1.对涉及万州区的建议事项,区信访办将进行认真阅研,筛选其中的优秀建议呈报区委区政府领导阅批,并按区领导批示意见办理落实;其余建议将通过智能信访工作平台转送交办相关单位办理回复。

2.对涉及全市的建议,区信访办将筛选其中的优秀建议上报市征集办,作为呈报市领导阅批、在《重庆信访》杂志刊登和参与“重庆市20202022年度人民建议奖”评选的候选;其余建议将通过智能信访工作平台转市级相关部门办理回复。

3.征集活动结束后,区信访办将按照《信访工作条例》第二十九条和《重庆市人民建议奖励办法》的规定,对征集活动开展好的单位和优秀建议(个人)给予奖励:

⑴优秀建议奖,10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800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元。候选基本条件:建议质量高,所提建议被区级以上领导批示并被相关部门吸纳。若因建议质量达不到参评标准,某等次奖励允许减少名额或空缺。

⑵优秀建议组织奖,2名,奖金1000元。候选基本条件:宣传发动好,本辖区本单位提交的有价值的建议数量较多;建议质量高。

4. 本次征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内容。

七、工作要求

1.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力量,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情况抓实抓好工作,认真组织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干部职工和动员社会有识之士积极建言献策。

2.根据市信访办(市征集办)下达的目标任务,各镇乡街道和区级部门至少提交1件以上有价值的专题建议。本辖区本单位提交的有价值的建议数量较多的,纳入“优秀建议组织奖”评比候选。

3.提倡多从工作方面和政策层面提出建议。特别与八个方面征集内容有关的区级职能部门,要选取与本部门职能有关的议题深入调查研究,重点针对全市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其他区级部门和镇乡街道,既可针对全市、也可针对万州区提出建议。优秀建议评选,将主要从工作和政策方面的建议中筛选。向市征集办推荐上报优秀建议,只从针对全市的建议中筛选。

4.对于通过智能信访工作平台转送交办的建议事项,承办单位要及时受理,认真吸纳合理化建议,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与建议人沟通交流,建议暂时不可行的,应肯定其建言献策的良好出发点,同时细致释疑解惑,说明暂不可行的原因,争取建议人的理解支持。

重庆市万州区信访办公室

20227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